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PTA期貨的交易權限如何開通?有哪些條件

2023-03-06 14:48 默默談經

  PTA期貨的交易權限如何開通?

  開通PTA期貨的交易權限需要滿足:

  1、資金條件:期貨賬戶可用資金餘額連續5個交易日不低於10萬元;

  2、測試條件:通過中國期貨業協會的知識測試,分數不低於80分;

  3、交易記錄條件:累積10筆商品期貨的交易記錄;

  4、不存在嚴重不良誠信記錄,不存在法律、法規、規章和交易所業務規則禁止或者限制從事期貨的交易情形。

  除上述四點以外,還有豁免條件,如果滿足以下兩個中的任何一個豁免條件,則不用考試、不用驗資,直接開通。

  1.近一年有50個交易日的期貨的交易記錄

  2.之前在其他期貨公司已經開通了特殊商品期貨的交易權限

  PTA是精對苯二甲酸,是重要的大宗有機原料之一,其主要用途是生產聚酯纖維(滌綸長絲和短纖)、聚酯瓶片和聚酯薄膜。世界90%以上的PTA用於生產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簡稱聚酯,PET)。

  影響PTA期貨的價格因素:

  1、聚酯增長影響直接需求

  PTA主要用於生產聚酯。生產1噸PET需要0.85-0.86噸的PTA。聚酯產業發展狀況確定PTA的消費需求。

  2、紡織增長影響終端需求

  聚脂產品中滌綸對PTA的需求量最大,影響着PTA消費情況。

  3、石油價格

  PTA的源頭爲石油。石油上漲帶來成本向下遊的轉移,直接造成PX的成本增加,從而影響PTA的生產成本,最終影響PTA價格。投資者參與PTA期貨,應關注石油價格。

  4、棉花價格

  PTA的下遊產品是合成纖維-滌綸,與棉花同爲紡織品的原料。二者是一種替代關係。二者價格關係會二者價格關係會影響各自在紡織配料中的用量,從而影響對PTA的需求。

  5、國內外裝置檢修情況

  PTA生產裝置每年需要檢修一次。一季度是紡織業傳統的淡季,PTA生產企業會選擇淡季或市場行情不好的月份安排進行裝置檢修,以降低市場風險,從而會對市場供應造成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