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3.7pta期貨實時行情:PTA下遊存強支撐 聚丙烯短期或震盪上行

    2023-03-07 13:50 財經吾悟

      【PTA】

      PX方面,受國內新產能釋放影響,前期PX供應增加較多。而浙石化一期、富海一期、福海創、烏魯木齊石化、中海油惠州等裝置都計劃二季度檢修,PX供應有收縮預期。

      PTA供應方面,3月虹港2#及英力士存檢修預期,且低加工費下裝置計劃外檢修增多,如四川能投短停,逸盛大化降負至五成,恆力1#檢修等。在剛需較強及裝置檢修預期下,PTA存在去庫預期。

      乙二醇方面,盛虹煉化100萬噸2月底3月初將投料試車;陝西榆林化學180萬噸前期因故降負運行,預計影響時間延長;2月乙二醇平均開工率59.63%,較1月回落3.85%。

      內需方面,目前聚酯負荷從節前的低點63.6%回升至86.1%附近,江浙加彈和織機開機率高位運行,分別爲86.1%、92%和75%。隨着“金三”來臨,終端需求季節性好轉,部分工廠反映內需訂單好轉。

      成本方面,受需求回覆於其提振,原油價格重心上移,對下遊支撐增強。

      總體而言,成本端重心上移,低加工費下減產預期升溫,TA305前多持有。

      【聚丙烯/聚乙烯】

      週一石化庫存修正爲79.5萬噸,週二爲78萬噸。

      本週檢修裝置偏少,聚烯烴產量預計維持高位。下週燕山石化和廣州石化PE裝置,獨山子石化和中韓石化PP裝置均計劃檢修,下旬起兩油裝置檢修將明顯增多,4月起煤化工裝置也將開始檢修,產量下滑有望令各環節加速去庫。

      上週PE下遊開工率增加0.75%,PP增加0.73%,下遊開工率從春節後大幅超過去年到如今落後去年,反映出需求跟進不足的問題,如果本月下遊開工率數據都低於去年同期,那麼說明實際需求表現一般。

      目前利多在於檢修帶來的供應收縮預期和需求復甦預期,我們維持看漲聚烯烴的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