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期貨pp是什麼品種?聚丙烯期貨的交易規則

            2022-08-26 10:49 呆鳥財經社

              期貨PP其實指的就是商品期貨的一個合約,那麼期貨pp是什麼品種?

              期貨中的pp是大連商品交易所的聚丙烯期貨的簡稱,在2014年上市交易。

              期貨pp的交易單位爲5噸/手,最小變動價位爲1元/噸。期貨pp可以在每個交易日進行買賣,交割方式爲實物交割,交割等級按照大連商品交易所聚丙烯交割質量標準執行。

              聚丙烯(pp)屬於熱塑性樹脂,是五大通用合成樹脂之一,是丙烯在加聚反映之後形成的一種聚合物,按甲基排列位置分爲等規聚丙烯、無規聚丙烯和間規聚丙烯三種。

              聚丙烯的應用領域非常廣泛,在汽車工業、家用電器、電子、包裝及建材傢俱等領域有着廣泛的應用。

              一直以來,PP價格波動的比較頻繁,其主要受到上遊原材料和下遊需求引起的供需矛盾影響。從材料端來講,根據原料的不同,我們可以將聚丙烯分成三條路徑,一是油制路線,以石油腦爲原料;二是煤質路線,以煤爲原料,三是丙烷脫氫路線,以丙烷爲原料。也正是這個原因,石油、煤等的價格波動都會影響到PP的價格。

              聚丙烯的市場價格同樣也會隨着下遊需求的變化而波動。當經濟進入上行週期,下遊塑料製品行業快速發展,需求旺盛,而供應相對不足時將會促進聚丙烯市場價格上升;反之,當經濟進入下行週期,下遊行業需求減弱而上遊供應充足時市場價格將下降。

              
            官方微信

            聚丙烯期貨專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