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聚丙烯期貨一手多少噸?PP期貨合約規則

        2022-09-25 09:44 茄子侃財經

          聚丙烯期貨是重要的化工期貨,在工業,化工等行業都有廣泛的應用。那麼聚丙烯期貨一手多少噸?

          聚丙烯期貨也叫PP期貨,一手5噸,最小變動價位1元/噸,合約價位每波動一個最小單位1元對應的盈虧是5元。

          聚丙烯其實就是一種聚合物,由丙烯加聚反應生成的一種白色透明的材料,而聚丙烯期貨就是以這種聚合物爲交易物的期貨合約,在大連商品交易所交易,合約月份爲1-12月,最後交易日是合約交割月份的第10個交易日。

          目前,我國是世界最大的聚丙烯生產及消費國。隨着國內產能釋放,聚丙烯產量快速增長,進口依存度穩步走低。

          在強勁的需求之下,我國雖然是最大的生產國,但是也需要大量進口才能滿足國內的消費需求,聚丙烯價格的高低對於整個產業鏈的相關企業和最終的消費羣體都具有非常重要的影響,其價格漲跌也主要受到上遊原料和下遊消費以及相關法規的影響。

          原料確定生產成本,生產聚丙烯的原料主要源於原油、煤、外購甲醇、外購乙醇、PDH五種;需求確定價格上限,聚丙烯在工業界有廣泛的應用,是常見的高分子材料之一,用聚丙烯製成的常見品有盆、桶、傢俱、薄膜、編織袋、汽車保險槓等。

          
        官方微信

        聚丙烯期貨專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