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銀行卡不用有必要註銷嗎?必須在辦卡地註銷嗎?

        2022-07-22 10:13 小南說財經

          銀行卡不用有必要註銷嗎?

          銀行卡可以註銷也可以不註銷,原因在於:

          1、長期不用的卡銷戶的好處在於:銷戶後不會佔用自己的一類賬戶名額,根據監管層法規,在2016年12月1日後,新開卡的用戶有且只能辦理一張一類卡。如果不銷戶,可能會影響辦一類卡。

          2、如果銀行卡上有少量的餘額,則建議銷戶。因爲當可用餘額低於銀行的規則時,就會扣管理費,直到扣完纔不會再扣。假設投資者卡上還有200元,如果銷戶就能提現;如果不銷戶,則200元就相當於是給銀行了。

          3、如果銀行卡上餘額爲0元,則可以不用去銷戶。因爲很多銀行規則:當銀行卡內3年沒有交易,沒有餘額,就會自動銷戶,不需要投資者去銀行銷戶,這樣就節省了很多時間。其次是因爲沒有餘額,系統也不會扣小額賬戶管理費,也不會有“欠費”一說。但爲了防止銀行卡被盜用,最好去銷戶。

          註銷銀行卡必須在辦卡地嗎?

          不需要,註銷銀行卡沒有地域限制,只要是同一家銀行即可,不在開戶行或者異地都可以註銷,用戶帶上身份證去任意一家銀行網點辦理即可。

          若有銀行卡的情況,那麼註銷是不用收費的,若沒有銀行卡的情況,那麼註銷是要收費的,用戶需要在銀行上班時間辦理,銀行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8:30-17:00,週末上班時間爲:9:30-16:00,週末實行輪班制,具體以銀行網點爲準。

          信用卡註銷要去銀行嗎?

          要註銷信用卡,不一定得去銀行,直接撥打發卡銀行的熱線電話,按“0”鍵轉接人工服務後向客服人員提出銷卡申請即可,銀行覈實客戶身份信息無誤後,就會幫客戶註銷卡片。

          要是客戶工作、居住附近就有髮卡銀行營業網點,那帶上身份證和信用卡去網點櫃檯找工作人員辦理註銷手續也行(可能需要排隊辦理,以及要記得網點工作時間)。

          而需要注意,並不是客戶一申請,銀行馬上就會爲客戶銷卡。信用卡註銷通常還會有45天的清賬期,45天後銀行確認了信用卡裏沒有新增消費賬單,也沒有多餘的溢繳款,名下欠款都還清了,那纔會正式爲客戶銷卡。

          要是卡裏還有未還完的賬單欠款或者多餘的溢繳款,那客戶必須先趕緊將欠款給還清、取出溢繳款,然後才能註銷成功。

          
        官方微信

        華夏銀行專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