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銀行卡沒錢會自動註銷嗎?多久作廢?

            2022-07-22 10:11 小紅帽財經

              銀行卡沒錢會自動註銷嗎?多久作廢?還可以開通嗎?

              如今,在人們的生活中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那就是銀行卡。很多人申請不止一張卡,甚至很多人在銀行都有銀行卡。銀行卡沒錢會自動註銷嗎?多久作廢?

              據瞭解,銀行卡沒錢了,是不會自動註銷的。但是如果銀行卡裏面沒有錢,且很長時間沒有使用的話,該卡一般在3年左右時間會被銀行轉成沉睡卡,將無法正常使用。如果您有長時間未用的銀行卡,建議您去銀行網點進行銷卡,一者是因爲銀行卡在未使用時,會產生服務費,再者爲了防止丟失,被不法分子撿去。

              銀行卡分信用卡和借記卡,當銀行卡沒有餘額時,如果是信用卡,過期後會自動作廢,有效期一般是3年;如果是借記卡的話,一般2年後自動作廢。

              銀行卡註銷必須去銀行嗎?

              是的,必須得去銀行註銷,因爲銀行卡在註銷時需要持卡人簽字確認,銀行辦理人員會拿剪刀進行剪卡,並在複印件上覆印,複印之後會歸還相關證件和簽字條和被剪的卡。

              註銷銀行卡必須在辦卡地嗎?

              不需要,註銷銀行卡沒有地域限制,只要是同一家銀行即可,不在開戶行或者異地都可以註銷,用戶帶上身份證去任意一家銀行網點辦理即可。

              若有銀行卡的情況,那麼註銷是不用收費的,若沒有銀行卡的情況,那麼註銷是要收費的,用戶需要在銀行上班時間辦理,銀行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8:30-17:00,週末上班時間爲:9:30-16:00,週末實行輪班制,具體以銀行網點爲準。

              
            官方微信

            華夏銀行專區
            相關導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