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信用卡凍結怎麼解除?還會產生年費嗎

        2022-07-16 11:42 小紅帽財經

          一、信用卡凍結怎麼解除?

          1、持卡人需要提供爭議交易的消費憑證,以證明該交易是真實交易,然後才能成功解凍。一般情況下,銀行在上傳交易憑證後,需要3-5天的時間來驗證憑證的真實性,並在驗證後解凍,最晚不會超過下一個賬表日期。

          2、銀行將致電持卡人確認適當情況。只要確認交易是由持卡人進行的,就會解凍。至少需要3-5天。

          3、如果是逾期造成的凍結,持卡人立刻還清欠款,給出合理的解釋,並證明其是由某些不可抗拒的因素造成的。一旦銀行同意解凍,信用卡將以在下一個賬單日之前恢復使用該卡。

          二、信用卡凍結了還會產生年費嗎?

          信用卡被凍結了還是會產生年費,凍結的信用卡並不是被註銷了。在凍結狀態下,銀行仍照常收取信用卡年費。因此,當信用卡被凍結時,如果信用卡是需要刷卡才能減少年費的種類,最好儘快申請解凍,不然就會開始收取年費了,根據不同的標準收取不同的卡年費。

          但是,如果該信用卡是終身免收信用卡年費,那麼在凍結狀態下,系統不會收取年費。

          三、信用卡凍結了是什麼原因?

          1、信用卡套現凍結,信用卡風險控制系統將隨時監控持卡人的信用卡使用行爲。一旦發現持卡人有異常交易,將凍結。

          2、高風險凍結,許多持卡人在使用信用卡的過程中存在着高風險行爲,如多次輸入錯誤密碼、在國內外消費、消費地點與平時不一致等。一旦系統檢測到這些行爲,信用卡應用平臺還可以對信用卡凍結,以確保持卡人使用信用卡的安全。

          3、逾期凍結。一方面,如果逾期時間超過90天,信用卡應用平臺將對信用卡凍施,以避免壞賬率進一步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