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開放基金和封閉基金有什麼區別?兩年封閉式基金期間可以加倉嗎

        2023-01-08 16:25 藍天看財經

          開放基金和封閉基金的區別

          1、規模可變性不同:開放式基金創立以後規模是隨着買進資產增加而變大的,規模是可變的,封閉式基金規模在發行前已確定,在發行結束後和期限內,基金規模是不會改變的;

          2、交易時間不同:開放式基金在交易時間內是可以隨時交易的,封閉式基金在封閉期內是不能交易的;

          3、交易所不同:開放式基金可以向基金管理員或代理人提出申購、贖回申請,但是封閉式基金在證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只可以委託證券公司在證券交易所按市價交易;

          4、交易對象不同:開放式基金賣出時的交易在投資者與基金管理員之間完成,封閉式賣出時要在投資者與投資者之間完成;

          5、投資方法不同:開放式基金強調流動性管理,需要預留出一部分資產應對投資者贖回的狀況,封閉式基金的全部資產都適合於長期投資。

          兩年封閉式基金期間可以加倉嗎

          兩年封閉式基金期間內不能加倉,封閉式基金創立後就進入了封閉期,封閉期內不能做任何的交易,投資者只能等到基金上市交易或是封閉期結束後交易。若封閉期基金在證券交易所上市交易,那麼投資者可以在券商平臺買進該基金,也算是加倉的操作,不過影響場內基金和外場基金跌漲因素不一樣,因此即便是加倉,也不一定能有效降低成本或是提高盈利。

          封閉式基金虧損最壞結果是什麼

          封閉式基金虧損最壞的結果是基金清盤,一般基金規模持續20個交易日資金沒有達到5000萬時便會開啓清盤標準,這時基金便會依照投資者持有的份額將基金剩餘的資產分配給投資者,基金清盤主要是因爲基金業績差導致的。封閉式基金是封閉運行的基金,基金一般都有固定的封閉期,封閉期內不能做任何的交易,投資者只可以在基金上市交易或是封閉期結束後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