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現在的位置: 战神GPK777 >> 專題 >> 鈦白粉 >> 正文
    南財搜索

    釩鈦資源十二五受益股,釩鈦資源十二五受益股有哪些?

    2012-8-13 9:52:29   战神GPK777   www.tjtzcz.com
        

         釩鈦資源十二五受益股,釩鈦資源十二五受益股有哪些?釩鈦資源十二五受益股一覽: 釩鈦資源綜合利用十二五規劃出爐。2012年8月10日,發改委印發《釩鈦資源綜合利用和產業發展“十二五”規劃》。《規劃》提出了七項任務,包括:嚴格控制提釩鋼產量;推進產業基地建設;加強資源保護和綜合利用;加快淘汰落後產能;培育高端市場;加速技術創新和產業化應用。推動一批重大核心技術研究,實現重大技術突破;強化節能減排和環境保護。

      《規劃》同時還提出嚴格市場準入、實施有保有壓的融資政策、嚴格供地用地管理、鼓勵尾礦廢棄物綜合利用、推進直購電交易試點、加強宏觀引導與行業管理以及及時總結與宣傳推廣等七項實施保障措施。

      發改委印發《釩鈦資源綜合利用和產業發展“十二五”規劃》

      釩鈦是重要的戰略資源,保護好、開發好寶貴的釩鈦資源是一項緊迫而艱鉅的任務。含釩和鈦的材料廣泛應用於建築、汽車、鐵路、醫療、國防軍工、航空航天等行業,加強釩鈦資源綜合開發利用,促進釩鈦產業可持續發展,對工業發展和國防建設具有重要意義。爲引導釩鈦資源科學開發和高效利用,優化產業基地佈局,推動產業升級,依據《鋼鐵產業調整和振興規劃》和《重點產業生產力佈局和調整“十二五”規劃》,我委會同有關方面組織制定了《釩鈦資源綜合利用和產業發展“十二五”規劃》(以下簡稱“《規劃》”),並以發改產業[2012]2346號文印發。《規劃》是我國釩鈦資源高效配置、產業佈局調整、技術升級改造的重要指南,也是釩鈦產業基地建設的重要依據。

      [NextPage]釩鈦礦概念股一覽:

      1、攀鋼釩鈦 000629

      公司將在現有新白馬,蘭尖,朱家包包鐵礦基礎上,新增鞍千礦業下屬的胡家廟子鐵礦及金達必,卡拉拉鐵礦,從而形成攀西,東北,澳大利亞三大礦產基地。其中,新白馬,蘭尖,朱家包包,胡家廟子鐵礦合計探明鐵礦石儲量24.5億噸,可採儲量11.5億噸,澳大利亞的卡拉拉鐵礦擁有25.18億噸的JORC標準的鐵礦石資源量(其中包括9.775億噸的JORC標準鐵礦石儲量),截至2011年7月,卡拉拉赤鐵礦目前已開始試生產,到2012年1月將生產40萬噸。卡拉拉的磁選機預計將於2012年1月開始試運行,磁鐵精礦將於2012年6月開始投產,並將於2012年底達產。該項目總產能預計將擴大至1600萬噸/年。(2012年7月,股東大會同意向兩子公司增資合計218948萬元用於對卡拉拉增資)

      公司所在的攀西地區擁有釩資源儲量1862萬噸(以五氧化二釩計),鈦資源儲量6.18億噸(以二氧化鈦計),分別佔世界儲量的11.6%和35%,佔中國儲量的52%和95%。目前,公司具備年產釩製品2萬噸,鈦精礦56多萬噸,鈦白粉8萬噸的綜合生產能力。未來公司將積極推進1.8萬噸/年三氧化二釩工藝改造工程,2000噸/年釩鋁合金及專用原料生產線,500噸釩電池液實驗生產線,1.5萬噸/年的海綿鈦工程(2011年9月15日上證報報道,該項目已於2011年4月投產),18萬噸/年鈦渣二期工程及10萬噸/年氯化鈦白粉工程,10萬噸/年金紅石型鈦白粉工程等項目。此外,公司還將努力推進全釩液流電池的產業化。2011年公司生產釩製品2.05萬噸,鈦白粉5.99萬噸,鈦精礦49.77萬噸,高鈦渣11.51萬噸。

      [NextPage]2、寶鈦股份 600456

      公司是中國最大的以鈦爲主導產品的稀有金屬材料專業化生產,科研基地,中國市場佔有率在40%以上,其中高檔鈦材和軍工鈦材市場佔有率高達80%以上。“十二五”發展戰略:到2015年,形成40000噸鑄錠生產能力,30000噸鈦及鈦合金加工材及一定量的鋯,鎳,鋼等金屬產品生產能力,其中鋯,鈦產品銷售收入達到60億元,國際市場佔有率由現在的10%提升至20%,躋身世界鈦加工業前三強,目前排名第七。

      3、安納達 002136

      鈦礦資源制約行業發展:就鈦礦全球的分佈而言,中國的鈦鐵礦資源儲量豐富。但是我國的資源品位較低,難以冶煉,因此生產所需的礦石還需要國外進口。目前我國進口依存度高,作爲我國重要鈦礦源頭的越南從2012年起開始限制鈦礦出口,將進一步爲原材料供給造成壓力。去年底以來,太白粉的價格有所回穩,但是國內攀鋼鈦鐵礦報價卻一路上漲,體現了目前行業所面臨的成本壓力日業績預測與投資建議:儘管去年公司業績整體增速加快,但是行業快速擴容產能過剩的風險較大。春夏之交是鈦白粉行業的傳統旺季,但是經濟形勢和行業形勢對於安納達來說均處於不利情形。

      公司是安徽省最大二氧化鈦生產企業,主營業務收入來自銳鈦型鈦白粉和金紅石型鈦白粉的銷售。公司2012年計劃銳鈦型鈦白粉產量完成1萬噸,金紅石型鈦白粉產量完成4萬噸,全年鈦白粉總產量5萬噸,銷售總量5萬噸,2013年實現銷售收入10億元。

      [NextPage]4、ST鈦白 002145

      公司可生產金紅石型,銳鈦型,混合型共14個牌號鈦白粉產品,其中R-214產品是目前國家標準中規定的金紅石型BA01-03產品標樣,採用硫酸法生產工藝,生產全過程應用德國西門子集散控制系統進行自動化控制,產品質量穩定,主要技術指標處於國內同行業領先水平。已具備年產4.5萬噸產能,實際產能可達5萬噸/年。

      5、佰利聯 002601

      公司爲我國鈦白粉行業領軍企業之一,鈦白粉產量設計能力8萬噸,另有硫酸鋁8萬噸的產能以及鋯製品1.2萬噸的產能,擁有30萬噸的硫黃酸和鈦白粉配套。產量分別排全國的第二位,第三位和第二位,產品出口方面,公司“雪蓮”牌鈦白粉遠銷20多個國家和地區,出口量分別達到1.87萬噸,2.23萬噸和5.19萬噸,連續三年位居全國同行業第一位。鈦白粉是市場價值僅次於合成氨和化工的第三大無機化工產品,廣泛應用於塗料,塑料,橡膠,油墨,造紙,化纖,日化,醫藥,食品等行業,我國鈦白粉年人均消費量約爲1千克,僅爲歐美發達國家的1/4。

      金紅石型鈦白粉利潤率較高:金紅石型鈦白粉產品需求缺口大,增長遠遠超過行業平均水平,金紅石型鈦白粉生產企業定價能力和消化成本上升的能力較強,利潤率保持較高水平,而銳鈦型鈦白粉細分市場中,生產企業衆多,市場競爭激烈,利潤率較低。金紅石系列產品的銷售收入比例保持穩定增長。

      6萬噸/年氯化法鈦白粉項目:公司以募集資金57223萬元投資“6萬噸/年氯化法鈦白粉生產線項目”,項目達產後,公司鈦白粉產能將達14萬噸/年,併成爲我國鈦白行業同時完整掌握硫酸法和氯化法兩種生產工藝的企業,不僅可緩解公司產能瓶頸,而且可提高資源的綜合利用效率。項目建設期2年,項目投產第一年達產80%,第二年達產100%,預計年均銷售收入78000萬元,年均稅後利潤11160萬元,以7096萬元投資“2×30萬噸/年硫磺制酸項目(二期)”,爲公司鈦白粉生產提供充足穩定的原料,項目完工後硫酸總產能達到60萬噸/年,其中新增98%硫酸25萬噸/年,發煙硫酸5萬噸/年,利用餘熱生產蒸汽45噸/小時,預計年均銷售收入19800萬元,年均稅後利潤2002萬元。

      [NextPage]6、東華科技 002140

      公司在化工新材料行業大型甲乙酮生產裝置建設市場中處於壟斷地位,在化肥工業磷複肥,尿素及合成氨項目建設市場中分別擁有65%,30%左右佔有率,在無機化學品領域大型硫酸,甲醇項目建設市場中分別擁有65%,30%左右佔有率,在化工塗料領域的鈦白項目建設市場中擁有45%佔有率,在煤化工領域是國內唯一同時擁有國際上最先進Texco,Shell,GSP三種煤氣化技術以及工程設計業績工程公司。

      7、西部材料 002149

      公司完成以20.19元/股非公開發行2500萬股A股。以募資資金15260萬元收購西部鈦業公司97.78%股權,以50370萬元(其中募資33234.20萬元)投資年產5000噸鈦材技改項目。西部鈦業主營鈦材的生產,加工和銷售,2011上半年度實現淨利潤182萬元。年產5000噸鈦材技改項目完成後,年銷售收入達到15億元(含公司首發募投板帶材項目),年平均稅後新增利潤12773萬元。本次增發順利實施後,公司的鈦及鈦合金材產能將達到5000噸/年,其中板材3000噸/年,鍛材1000噸/年,管材1000噸/年。公司將擁有從鈦錠,坯到純鈦材到鈦鋼複合材到各種元件設備的完整鈦材加工產業鏈。鈦材相關收入也將佔到公司營業收入的主導地位。

      鈦材加前景:鈦產品廣泛應用於航空,航天,化工,環保,冶金等領域,其人均消費量是衡量一個國家經濟發展程度的重要標誌,是最具發展前景的金屬之一。由於鈦材的優良特性,性價比的提升,越來越多的應用在各種領域,需求也呈現爆發性的增長。隨着經濟的發展,對鈦材的需求將進一步擴大,而大飛機項目和航天軍工業大發展也將爲我國鈦材加工業帶來長期發展機遇。從長期看,鈦材加工這一朝陽產業面臨着巨大的發展空間。西安航天以20.19元/股的價格入主西部材料,也說明西安航天看好西部材料的雄厚的研發實力和長期發展前景。雙方有望在後續的戰略合作中優勢互補,共同分享大飛機專項設立帶來的發展新機遇。

    延伸閱讀
    商務進行時
    每日必讀
    24小時排行
    專題導讀
    熱圖推薦

    關於战神GPK777 -版權聲明誠聘英才廣告服務網站地圖友情鏈接
    特此聲明:廣告商的言論與行爲均與战神GPK777無關
    www.tjtzcz.com
    战神GPK777 ©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