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現在的位置: 战神GPK777 >> 專題 >> 鈦白粉 >> 正文
      南財搜索

      行業整合利好鈦金屬上市公司龍頭股

      2012-8-8 15:22:15   战神GPK777   www.tjtzcz.com
          

        行業整合利好鈦金屬上市公司龍頭股

              作爲鈦精礦的下遊,海綿鈦在高增長的產業快車上也有突出表現。

        數據顯示,受上遊鈦精礦供給緊張的影響,3月份以來整條產業鏈從鈦精礦到海綿鈦再到鈦錠的價格均出現大幅攀升,其中海綿鈦價格較年初上漲超過70%,鈦精礦較年初上漲超過130%。

        專家指出,之所以海綿鈦價格的上漲幅度明顯小於鈦精礦,主要是由於前者產能過剩。目前,我國的海綿鈦廠家超過十餘個,中、低檔市場競爭激烈。

        對此,主管部門已經考慮出臺政策,準備對海綿鈦行業實施準入管理,對無明顯技術特色或屬重複建設的大項目,“十二五”期間將不予以立項。

        同時相關部門計劃,“十二五”期間,海綿鈦的產能將控制在10萬噸/年以內,其中海綿鈦零級品級率70%以上;同時鼓勵優勢企業積極整合,預計形成3—5家世界級的大企業(海綿鈦或鈦錠的產量過萬噸)。

        分析人士認爲,攀鋼釩鈦已經掌握了我國95%的鈦資源,未來五年最有希望成爲世界級的海綿鈦巨頭。實際上,該公司1.5萬噸海綿鈦項目已經在今年4月投產。

        中投證券分析師初學良認爲,隨着該公司鈦業務鏈條的初步完善,以及技術層面的逐步提高,公司有望成爲鈦產業鏈上的絕對龍頭。

        中國有色金屬協會的相關人士表示,經過50多年的發展,中國鈦產業規模已基本位居世界前兩位,但產品質量偏於中、低檔,並有若幹品種規格存在空白,還不能完全滿足國家需要。因此,要把加強技術創新、提高產品質量、開發新品種、優化技術經濟指標,作爲產業發展的主要方向,提升產品質量和優化產業結構。

        根據工信部等主管部門的設想,“十二五”期間,將對涉及小規格高精度鈦合金棒絲材進行重點開發,以滿足航空及醫療等行業對鈦棒絲材的需求;研究鈦及鈦合金擠壓技術以滿足航空航天、艦船和海洋油氣開採所需的擠壓型材和管材,形成過百億元的產業集羣或企業。

      延伸閱讀
      商務進行時
      每日必讀
      24小時排行
      專題導讀
      熱圖推薦

      關於战神GPK777 -版權聲明誠聘英才廣告服務網站地圖友情鏈接
      特此聲明:廣告商的言論與行爲均與战神GPK777無關
      www.tjtzcz.com
      战神GPK777 ©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