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現在的位置: 战神GPK777 >> 專題 >> 鈦白粉 >> 正文
          南財搜索

          鈦白粉上市公司龍頭股有哪些?鈦白粉上市公司龍頭股一覽

          2012-8-2 14:51:14   战神GPK777   www.tjtzcz.com
              

            鈦白粉上市公司龍頭股有哪些?鈦白粉上市公司龍頭股一覽:

            安納達:出口擴大、產品結構調整推動公司業績快速增長

            2011年上半年,公司出口額達到5597萬元,增長了40倍。其次,公司的主要市場華東地區營業收入也實現了23.12%的增長,達到21807.92萬元。同時,公司通過調整產品結構進一步的提升了公司的盈利水平。

            佰利聯:鈦白粉景氣上升,公司產品量價齊升

            公司主要從事鈦白粉、鋯製品、硫酸鋁等產品的生產和銷售,其中鈦白粉收入佔總收入的96%。從銷售收入看,公司產品國內銷售52%,國外銷售48%。

            受歐美地區部分鈦白粉生產企業關停部分產能等因素的影響,世界範圍內鈦白粉市場處於供應偏緊的狀態;國內塗料、塑料、造紙行業延續了2010年以來對鈦白粉的強勁需求。供需的緊平衡導致行業景氣不斷上升,公司抓緊發展良機,實現了產品的量價齊升。上半年,公司實現鈦白粉產量6.32萬噸、銷量6.42萬噸,分別較上年同期增長54.8%和54.4%;公司實現均價15545元/噸,同比上升49%。由於鈦白粉價格提升高於成本的上漲,產品毛利率大幅提升9.04%至37.77%,公司整體毛利率提升10.2%至37.4%。

            公司金紅石型鈦白粉應用於高端市場:去年同期,公司銷售鈦白粉收入4.4億元, 其中金紅石型BLR600系列、BLR500系列以及銳鈦型的收入比例分別爲66%、33% 及1%;今年上半年各產品的比例分別爲86%、14%及0.08%。從產品收入比例可看出, 公司基本退出了銳鈦型產品的市場,而逐步集中於金紅石型鈦白粉,後者可用於高端塗料市場。

            公司下半年繼續致力於提升產銷量:公司下半年將繼續加大鈦白粉生產線的技改力度,提高鈦白粉的產能和產量。公司同時將進一步加大國內外銷售力度,繼續擴大鈦白粉的國際市場份額,同時加大國內市場開發力度,提高鈦白粉在國內塗料行業的市場份額。我們預計公司全年的銷量能達到12萬噸。

            [NextPage]攀鋼釩鈦:卡拉拉項目融資啓動

            卡拉拉項目成本增加合理,二期產能有望大幅提升

            據2011年7月30日金達必董事會公告,在原有25.70億澳元預算的基礎上,追加6億澳元投資。追加投資主要爲二期產能由1,000萬噸提升至1,600萬噸,相比於中鋼Weld Range、中信泰富等項目成本1倍以上的增加,此次項目成本增加合理。

            增資後產能提升、噸礦付現成本下滑,盈利預計大幅提升

            如我們在7月8日報告中測算,二期產能提升,噸礦付現成本將從每噸65-68美金下滑至50-60美金,以當前64%品位FOB價170美金計算,噸礦盈利具備大幅提升的空間。

            攀鋼釩鈦成爲整合礦業的平臺

            攀鋼釩鈦此次公告同意增資,將有助於卡拉拉特別是二期項目及時募得所需款項,同時保證重組後備考體對卡拉拉的控股比例不被稀釋。

            按照金達必融資安排,鞍鋼香港配股完成的截止期爲2011年12月15日,最晚不超過至2012年1月20日,已爲重組完成最後一步留有較充裕的時間。

            寶鈦股份:鈦行業領軍企業受益於行業復甦

            寶鈦股份是中國最大的鈦生產和科研基地,參與了中國幾乎所有的新型鈦合金的科研工作及工業轉化工作,代表了中國鈦業的生產水平和技術水平。2002年以後寶鈦進入快速發展階段,2008年之後受經濟危機影響業績下滑,但2011年開始鈦行業進入上升通道,公司將受益於國外航空業和國內軍工的復甦。

            二次騰飛,萬事俱備

            公司擁有海綿鈦-鈦熔鍊-鈦材加工一體化產業鏈,生產規模國內最大;在高端軍工和航空用鈦領域佔有絕對優勢,毛利率也高於民用鈦材。2011年軍工鈦材訂單增幅較大,預計增長900噸, 民用鈦材產量基本持平,隨着產品結構的優化,公司毛利率開始回升。去年公司在海外航空產品分銷渠道上取得突破,併成功開發國外石油鑽井領域新客戶,實現了批量訂貨。我們認爲公司各方面發展條件都已具備,有望迎來新一輪騰飛。

            三駕馬車驅動,鈦需求前景向好

            國內市場對鈦材的需求不斷增長,去年國外市場開始復甦,需求啓動是價格上漲的強有力支撐。航空業的復甦、飛機交付量大幅增加帶動航空用鈦;中國軍工市場進一步擴容,支撐軍工用鈦; 汽車、船舶、海洋工程海水淡化等新興民用領域也大顯身手。公司未來鈦產品需求前景向好。

            挑戰與風險

            國內市場鈦產量和鈦企數量增長迅速,行業競爭日趨激烈,西部材料、西部超導、寶鋼特鋼等實力對手不斷出現,公司市場佔有率降低。同時全球經濟復甦的不確定性、海綿鈦價格大幅度波動、如募投項目達產低於預期等也加大了公司運作風險。

          延伸閱讀
          商務進行時
          每日必讀
          24小時排行
          專題導讀
          熱圖推薦

          關於战神GPK777 -版權聲明誠聘英才廣告服務網站地圖友情鏈接
          特此聲明:廣告商的言論與行爲均與战神GPK777無關
          www.tjtzcz.com
          战神GPK777 ©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