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2022香水行業市場份額及消費羣體

        2022-04-29 17:04 投資點金手

          在全球化的推動下,新興市場的消費者對香水產品逐漸瞭解,消費者對香水產品提出更多的要求,希望有更多令人舒適的香氛產品出現。

          全球香水行業每年有300多個新品上市。女士香水細分市場中,按照銷售額來看,女士香水佔到54.8%,男士香水佔到31.5%,其他種類香水佔到13.7%的比例。

          國際品牌在我國香水市場中佔據了70% 以上的市場份額,國產品牌僅佔不到三成,而在這30%中,又有一部分份額被國內分裝代工廠、三無香水佔據,尚缺乏獨立自主的頭部品牌。

          近年香水、香氛行業的銷售額穩步增長,在整個美妝行業中的增速表現;中國香水市場空間廣闊,不僅有更多、更新的消費羣體,包括95後、00後等新生代爲其買單,推動電商平臺銷售額呈爆發式增長,更有“中高端人羣”硬核崛起,直接加碼了香水品類的消費額度。

          根據《2020年中國香水行業研究白皮書》顯示,中國香水消費者僅不到2000萬人。2021年中國香水市場調研報告顯示,LVMH、香奈兒、科蒂、歐萊雅和雅詩蘭黛佔據中國香水市場的份額高達59.9%。

          從中國市場備案的香水產品來看,淡香水(EDT)和濃香水(EDP)這兩大主要香型,近乎平分市場蛋糕。其中,淡香水更勝一籌,無論是市場佔有率,還是消費者關注度,都更具優勢,消費者對於其關注度,也呈逐年遞增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