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五一租車市場開始倒數 租車行業未來如何發展

        2022-04-26 17:11 小筆財經觀

          五一假期期間,全國範圍內預計會呈現出由多個市區/省內中心向周邊擴散的出行特點,一方面是由北京、深圳、廣州等特大城市向遠郊流動,另一方面是從省內較發達的城市向周邊風景好的郊縣擴散,比如湖南長沙、甘肅蘭州相繼降低風險級之後,城市周邊的關注度有所上升。在當前大環境之下,五一假期預計超九成用戶會選擇省內或市內短線出行,以本地深度遊、微度假、城市周邊遊爲主。

          在出行半徑受限的同時,城市周邊3小時自駕出行圈也誕生出了各式“新鮮玩法”,比如都市人“新三寵”——露營、垂釣、衝浪。假期出遊新潮流之下,神州租車也爲用戶提供了豐富的車型選擇,滿足用戶的戶外出遊需求,比如有後備箱巨大的大衆ID4、大衆ID6和小鵬G3等SUV新能源車型,足以容納大量出行裝備;對於全家出遊的用戶來說,更傾向於選擇別克GL8、傳祺M8等7座MVP,乘坐空間大,出行體驗更爲舒適。

          當假期出遊遇上疫情防控,出行安全無疑是用戶最關切的話題。神州租車也爲此推出了一系列疫情呵護,護航每一位用戶無憂出行,包括自助取還無人化服務、疫情期間免費退改還、門店及車輛全方位消毒,爲用戶出行築牢安全屏障。其中,自助取還服務已覆蓋大部分自有車隊規模,其流程的簡捷、安全使其成爲超90%平臺用戶的選擇。

          租車行業未來如何發展

          2020年後的中國租車市場,科技創新助推行業轉型的特性日益凸顯。

          在移動互聯方面,得益於新技術及新模式的發展,車內娛樂/AI 、自助泊車、無鑰匙進入等汽車數字化出行服務體驗更爲消費者所在意,線上數字化與線下高品質服務融合的模式成爲消費者的關注。報告披露的數據顯示,超過90%的用戶希望改變傳統的租車押金模式,更加關注車況透明、取車便利等要素。

          在自動駕駛方面,報告預計,2021年-2030年的十年間,L2-L4相關技術成熟,租車用戶可以嘗試“自適應巡航”、“自動泊車”、“高速自動駕駛”和“自動取還車”等更多輔助功能,逐漸實現雙手離開方向盤,進行工作娛樂活動的小目標。與此同時,租車行業也在不斷促進自動駕駛技術的迭代成熟和滲透率的提高,如與產業端密切配合,對自動駕駛功能應用進行共同研發測試;基於龐大的車隊網絡,向產業端提供大量路況及駕駛數據;基於自身業務,探索自動駕駛在特定租車場景的商業化潛力;負責自動駕駛租車產品的日常運營和車輛維護,確保穩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