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聚乙烯期貨價格受什麼影響?影響聚乙烯期貨的因素有哪些

        2022-12-05 09:13 微聊財經圈

          我國聚乙烯期貨的價格主要受到原油價格波動影響,還會受到聚乙烯供需的影響。下文爲大家帶來具體影響因素介紹!

          1 、原料價格波動

          原油作爲聚乙烯的初始原料,油價變化直接影響聚丙烯市場價格,雖然油價波動會被產業鏈弱化,但在期貨市場仍有着明顯的放大效應。另外,隨着生產工藝多元化,丙烷、甲醇及煤炭價格波動對會聚乙烯也有較大影響。

          2、 乙烯供求影響

          由於聚乙烯是按照“原油--石腦油—乙烯—聚乙烯”的路徑進行生產,乙烯的產能、產量、貿易情況及亞洲地區價格等亦會對聚乙烯的市場價格產生影響。一般來講,價格是隨着乙烯價格漲跌而漲跌的。

          3、國際貿易價格

          中東地區是世界最大的聚乙烯生產地,該地區擁有豐富的原油和天然氣資源,原料成本較低,使得從該地區進口的聚乙烯價格比國際市場平均價格低。另外,我國關稅調整及海運費價格的變動,對從國外進口的聚乙烯價格也有着最直接的影響。

          4、下遊需求變化

          聚乙烯的價格也會隨着需求的變化而波動,下遊消費量增長而供應不足時將會使市場價格上升,下遊消費減弱而上遊供應充足時市場價格將下降。另外,部分下遊產品對聚乙烯的消費需求帶有明顯的季節性,而聚乙烯生產是連續性的,因此必然產生季節需求變化,從而對價格變動產生影響。

          5、 產品庫存變化

          庫存的變化也會影響聚乙烯的市場價格,如地區庫存量升高,貿易商願意出貨,價格會走低;地區庫存量不足,貿易商囤貨,將推動價格走高。

          
        官方微信

        塑料期貨專區
        相關導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