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lldpe期貨是什麼?聚乙烯期貨合約規則

      2022-06-26 10:43 鯨多看財經

        PE主要分爲線型低密度聚乙烯、低密度聚乙烯、高密度聚乙烯三大類。那麼,lldpe是哪一個種類,lldpe期貨是什麼?

        聚乙烯(PE)是五大合成樹脂之一,其產量佔世界通用樹脂總產量的40%以上,是我國合成樹脂中產能第三大、進口量最多的品種。

        LLDPE產品無毒、無味、無臭,呈乳白色顆粒,主要應用領域是農膜、包裝膜、電線電纜、管材、塗層製品等。LLDPE由於具有較高的抗張強度、較好的抗穿刺和抗撕裂性能,主要用於製造薄膜。

        LLDPE即線性低密度聚乙烯,所以,LLDPE期貨也被稱爲聚乙烯期貨,於2007年7月31日由大商所推出正式進入期貨市場參與交易。

        LLDPE期貨推出對石化產業的發展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在LLDPE的國際貿易中,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進口國,開展LLDPE期貨的交易後,中國企業在聚乙烯進出口貿易中具有更大的定價權和話語權。

        另外,LLDPE期貨的推出,對下遊塑料加工業產生深遠影響。我國塑料製品業企業數量雖然衆多,但普遍爲中小企業,競爭力不強,面臨越來越大的生存壓力。

        LLDPE期貨在塑料市場具有風向標作用,不僅可以爲聚乙烯下遊生產、流通商及使用企業提供有效的套期保值工具,以規避經營風險,更爲重要是對整個塑料下遊加工行業的產品結構調整,提高產業集中度,增強企業競爭力。

        聚乙烯期貨的交易時間:日盤交易分三個交易小節,分別爲第一節9:00-10:15、第二節10:30-11:30和第三節13:30-15:00。

        大連商品交易所線型低密度聚乙烯期貨合約

        交易品種:線型低密度聚乙烯

        交易單位:5噸/手

        報價單位:元(人民幣)/噸

        最小變動價位:5元/噸

        漲跌停板幅度:上一交易日結算價的4%

        合約月份:1,2,3,4,5,6,7,8,9,10,11,12月

        交易時間:每週一至週五上午9:00~11:30,下午13:30~15:00,以及交易所公佈的其他時間

        最後交易日:合約月份第10個交易日

        最後交割日:最後交易日後第3個交易日

        交割等級:大連商品交易所線型低密度聚乙烯交割質量標準

        交割地點:大連商品交易所線型低密度聚乙烯指定交割倉庫

        最低交易保證金:合約價值的5%

        交割方式:實物交割

        交易代碼:L

        上市交易所:大連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