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數字人民幣取現金怎麼取 要手續費嗎

            2022-09-24 11:46 123財經看點

              數字人民幣目前主要應用於各類消費場景,那麼如果想通過數字人民幣取現金的話要怎麼取?需要手續費嗎?

              數字人民幣取現金怎麼取?

              數字人民幣取現金有兩種方式,一種爲ATM機直接取現,用戶在ATM機上先點擊數字人民幣選項,下一步輸入手機號後再輸入手機上收到的短信驗證碼,輸入兌換金額和支付密碼便可將現金取出。一種爲轉入到儲蓄卡賬戶進行進行取現,數字人民幣支持提現到用戶的儲蓄卡內,可以提現後再去銀行ATM機或者櫃檯進行取現操作。

              數字人民幣取現方式如下:

              【1】 ATM機取現:

              目前僅工商銀行北京市分行以及農業銀行北京市分行在北京地區ATM機上線了數字人民幣與現金的互兌功能,也就是說用戶只要在支持數字人民幣與現金互兌的ATM設備上,就可以進行數字人民幣取現,同時也可以將現金存入到數字人民賬戶內。

              【2】 提現到銀行卡

              用戶可以登錄數字人民幣錢包,進入錢包後,點擊“錢包管理”選項,選擇轉出的銀行卡和轉出金額點擊“轉出”後就可以直接將數字人民幣提現到用戶的銀行卡賬戶內,用戶開立數字人民幣的銀行不同,能夠轉到的銀行卡賬戶也不同,具體以銀行爲準。數字人民幣成功提現到銀行卡後,用戶再到ATM機或者櫃檯進行取現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數字人民幣作爲法定貨幣,取現或者提現是無需收取任何手續費的。

              隨着數字人民幣的推廣,未來適用的消費場景或其他場景也越來越多,數字人民幣直接通過ATM機取現的功能也會逐步推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