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雞蛋期貨的交易時間是什麼?雞蛋期貨價格的影響因素

    2023-01-20 10:10 小股解財經

      雞蛋期貨在大連商品交易所上市,是中國首個畜牧期貨品種和鮮活農產品。根據交易所規則,雞蛋期貨的交易代碼是JD,交易單位是5噸/手,最小變動價位是1元/500千克,漲跌停板幅度是上一交易日結算價的4%。

      雞蛋期貨的交易時間爲每週一至週五上午9:00-10:15,10:30至11:30,下午13:30至15:00。

      雞蛋期貨價格的影響因素:

      1、宏觀環境

      進入新的發展階段以來,經濟保持平穩快速增長,收入顯著增加。正是在這種大環境下,居民的消費水平越來越高,物價水平也呈現上升的態勢,導致雞蛋價格呈現出在波動中上漲的變動趨勢。另外,一旦宏觀環境發生大變化,也會對雞蛋價格產生衝擊。相關產業的調整,進出口的調整,以及農產品收儲等,均會對雞蛋價格產生直接或間接的影響。

      2、供需情況

      雞蛋生產過程中價格易出現週期性波動的現象。市場價格傳導與蛋雞產能調節的不匹配是導致價格大幅漲跌的根本原因,而這個不匹配一方面是行業本身散戶衆多導致的“羊羣效應”造成的,另一方面也是由蛋雞養殖的週期影響的。

      3、季節性因素

      雞蛋價格受季節因素影響較大,受氣溫較高和節日消費增加的影響,每年7—9月都是雞蛋價格從低位開始回升的時間段。

      
    官方微信

    雞蛋期貨專區
    相關導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