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基金定投如何止盈?

          2019-05-06 10:15 金投網

            基金定投如何止盈?

            基金定投也叫懶人理財,不用擇時,不用盯盤,不用太多專業的金融知識,每個月定期投入一筆錢,等到牛市到來的時候,就能有一筆不錯的收益。但懶人理財神器不代表不管不問,他講究停利不停損,止盈就成爲最重要的策略。

            基金定投爲什麼要止盈呢?一方面,隨着基金定投時間的增長,短則一兩年,長的可能三五年,這麼長時間,投入的本金會越來越多,基金淨值的稍有波動,就可能引起基金總資產的縮水。 所以,基金定投及時止盈很重要。可是,究竟怎麼止盈,基金定投止盈有什麼策略嗎?

            通常來說,在基金定投之前,我們會設定一個比較美好的目標,讀MBA充電、出門旅行或者孩子教育基金。然後,我們把這個目標量化,定爲具體的收益率,30%、50%甚至翻倍。 當我們熬過千辛萬苦之後,基金定投的目標收益達到了,該怎麼贖回呢?

            投資是沒有標準答案的,每個人有不同的投資目標,也有不同的風險偏好,你怎麼贖回完全取決於你自己,取決於你對後市的判斷以及你對資金的剛性需求。 如果你都已經計劃好了,對資金有剛性需求,比如去讀書充電、旅行,或者其他需求,那麼,全部贖回就是最好的策略,簡單粗暴而且有效果。 畢竟,我們當初定投的初衷,就是爲了這個目標收益。

            不過,這種贖回方式倒是有個缺點,就是你贖回之後,市場可能會繼續上漲一段時間,你也就很難分享到更多的收益。

            另外一種贖回方式,就是分批贖回,包括先贖回收益(本金)以及分批次贖回。 那麼,我們就拿嘉實滬深300ETF基金舉個例子,從2012年6月開始定投,每月定投500元,收益目標爲50%。 2014年12月,嘉實滬深300ETF達到收益目標58%,這個時候你你一共投入本金15500元,總資產24539元,收益爲9038元,全部速回是一個不錯的結果。

            但是,從歷史的後視鏡往回看,我們知道2015年牛市一直持續到6月,這支基金也是創出新高,收益達到158.25%,事實上,我們是不知道市場的走向的。 如果不選擇全部贖回,可以分批贖回,比如先贖回本金(收益)或分批次贖回,這樣一部分資金落袋爲安,另外一部分也能享受到市場上漲的紅利,但是也可能遭遇巨大損失。

            但是,這種贖回方式要看你對市場的判斷,你的收益可能會上升,但是萬一市場遭遇回調,那麼,你的收益也可能會大幅下降。

            如果是我的話,如果資金沒有特別的用途,我會選擇分批贖回,先把定投的盈利部分落袋爲安。 然後考察基金是不是高估,周圍的人是不是在談論股票,市場點位什麼位置,選擇合適的時機贖回。

            基金定投贖回後的資金,你可以選擇完成你的夢想清單;當然,如果沒有特別的用處,你可以再次投入定投當中,開啓下一個定投週期。

            不過,我在這裏需要提醒一下,即使你全部贖回,你的基金定投計劃也不會終止,只要銀行卡餘額他會按時扣款,只要不超過三個月;如果超過三個月不扣款,定投計劃會自動終止的。

            

          战神GPK777聲明:資訊來源於合作媒體及機構,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