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71712643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战神GPK777歡迎您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市場很複雜 債券投資也須分散

          2014-11-26 11:00 战神GPK777 www.tjtzcz.com

            週三晚上,全世界都在關注着美聯儲的決定。經歷一系列的驚心動魄和力挽狂瀾之後,溫文爾雅卻有着堅定內在力量的伯南克再次面臨選擇。是繼續維持低利率以刺激經濟,還是主動加息,通過一系列經濟的內在傳導機制遏制通脹,成爲擺在伯南克和他的同僚們面前必須思考的問題。

            伯南克遇到的問題,按照貨幣主義的觀點,應當早已註定。僅能獲得低利息收入、並在全球流動的巨量美元,在金融市場大量的創新無法解決其去處,特別是次貸危機還在不斷驅趕其離開各類金融市場時,富餘的美元的一個重要出路,就是選擇市場容量相對較大的石油以及各類商品(當然,選擇投機新興經濟體也是重要出路之一)。於是,商品價格的暴漲又一次印證了貨幣主義的理論,既然美國釋放出瞭如此衆多的美元,既然金融市場已經無法消化數量龐大的美元,那就只有以通脹爲代價。於是,我們看到了美國持續高企的通脹數據。

            大量涌向商品市場的美元,不斷推高着美國的期貨價格,並通過全球聯動的商品市場機制,將高企價格不斷傳導至每一個開放的經濟體。與此同時,投機新型經濟體的美元,最終通過各種途徑轉化爲這些新興發展國家的實際需求,而不斷提高的需求,在供給遇到資源瓶頸時,也開始了持續推動商品價格上漲的歷程。於是,我們看到了一個氾濫美元帶來的經濟世界新秩序。

            只是,這最終高企的商品價格,最終總要轉化爲通脹數據,而對待通脹數據只有一個辦法,緊縮,甚至是強力的緊縮。

            從貨幣主義的角度看,美國如果不加快對美元的收緊速度,全球通脹短期內恐怕很難看到緩和,這對全球的固定利率產品都表現爲隱隱的憂患;但是,如果美國加快收緊美元的速度,或是通過加息,或是通過回收流動性,這又將對固定利率產品形成實質影響。看來,債券資產組合的選擇,需要更加靈活,面對當前紛亂複雜的環境,債券組合應做到包含更多的品種,通過分散投資,分散組合面對利率風險。

            

          战神GPK777聲明:資訊來源於合作媒體及機構,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