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原油期貨實時行情:原油後期或伴隨需求季節性回升

      2023-05-05 11:11 貓寧財經圍觀

        一、行情回顧

        美國銀行業再度爆發風險,市場避險情緒升溫,假期期間國際油價持續下跌。

        供應端,3大機構不同程度上調了23年俄羅斯的供應預期,且船運數據顯示俄羅斯4月出口量環比仍有所提升,市場開始擔憂俄羅斯減產的兌現程度,我們認爲供應的削減可能會低於預期。但OPEC與美國的供應仍然偏緊。

        需求端,宏觀方面,5月初美國銀行業再度爆發風險,市場避險情緒升溫,金融風險對油價的利空仍不容忽視。

        另一方面,美聯儲5月如期加息25bp,但美國銀行業風險事件頻發,美聯儲也暫不急於確定加息週期結束,爲後期調整留下空間。國內假期出行需求持續回升,交通運輸部數據顯示2023年勞動節假期期間公路以及民航出行人數均較2019年同期明顯提升。

        平衡表來看,此前2季度供應過剩將轉變爲去庫,下半年伴隨需求季節性回升,去庫速度將明顯加快,4季度去庫速度可能接近150萬桶日。

        整體而言,本輪油價大幅下跌過程中油市基本面並未發生明顯惡化,2季度仍有一定去庫預期,但考慮到金融風險對油價的衝擊,建議單邊暫時觀望爲主,中期考慮Brent正套。

        二、行業要聞

        1、亞歷山大·諾瓦克週四表示,俄羅斯將遵守其自願承諾,即從2月到今年年底將石油日產量削減50萬桶。

        2、據市場消息,伊拉克石油公司預計將與庫爾德斯坦地區(KRG)達成最終協議,在兩週內恢復北部石油出口。

        3、摩根士丹利:預計由於“中國重新開放和航空業的復甦的助推作用將大多數消失”,到2024年石油需求增長將放緩。預計2024年石油市場供應過剩規模爲50萬桶/日。

        
      官方微信

      原油期貨專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