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原油期貨實時行情:原油短線存回落可能 聚丙烯存一定支撐

        2023-04-20 11:54 小獅子財經

          【原油】

          行情回顧:

          美聯儲加息的預期重新升溫,NYMEX原油期貨昨日下跌超2%,跌破80美元一線。

          宏觀面及基本面:

          目前主導油價的仍是OPEC+減產,而關於美聯儲加息的利空可能正在弱化,週二晚間,有着美聯儲“鷹王”之稱的布拉德表示,美聯儲應該繼續加息,因爲最近的數據顯示,抗通脹沒有明顯進展,而美國整體經濟似乎還將繼續增長,即使增速會放緩。雖然布拉德同意緊縮週期可能接近尾聲,但他認爲利率需要在此基礎上再上升50BP至5.50%—5.75%之間。

          布拉德講話後,市場對5月美聯儲加息25個基點押注一度升至超90%,對6月暫停加息的押注維持在65%,仍預計年底前會小幅降息。

          據消息:美聯儲5月維持利率不變的概率爲18.4%,加息25個基點的概率爲81.6%;到6月維持利率在當前水平的概率爲13.1%,累計加息25個基點的概率爲63.3%,累計加息50個基點的概率爲23.6%。

          後市展望:

          目前OPEC+減產的利好可能已經得到較爲充分的反映,後續美聯儲加息的利空可能再次得到一定程度的關注,原油短線可能回落。

          【塑料及PP】

          行情回顧:

          昨日聚烯烴期貨回落整理,但是塑料仍然強於PP,至收盤PP2309下跌0.46%,塑料2309上漲0.39%。

          基本面:

          PE方面,供應方面,檢修裝置變化不大,供應壓力緩解有限;需求方面,下遊訂單情況不佳,工廠逢低補貨,多持觀望態度,提振力度有限。預計聚乙烯價格窄幅震盪爲主,華北主流7042價格在8300-8400元/噸左右。

          PP方面,期貨走高帶動石化廠家部分上調出廠價格,現貨報盤跟隨重心窄幅上移,需求來看,終端謹慎剛需採購,訂單跟進有限,近期裝置停車檢修增多,供應量明顯縮減存一定支撐,聚丙烯現貨市場大概率橫盤運行。

          後市展望:近期聚烯烴基本面對價格支撐不強,但是油價反彈,對聚烯烴有提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