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原油期貨實時行情:原油市場供需偏緊 預計甲醇短期震盪偏強

      2023-04-21 11:36 大臉怪財經觀察

        【原油】

        美國截至4月15日當週初請失業金人數錄得24.50萬,前值和預期值分別爲23.90萬和24萬;利比亞石油公司表示,該國原油日產達到了120萬桶,3月利比亞日產116.1萬桶,較2月環比下降0.2萬桶/日。

        觀點:

        如果OPEC+執行200+166萬桶/日的減產計劃到年底,原油市場整體供需偏緊。

        階段性美國5月加息預期壓制,而且對需求擔憂再起,如:汽油裂解價差上週開始回落,柴油裂解價差則進一步走弱,全球普遍如此,而亞洲的跌幅尤爲大,市場擔心的是裂解價差下滑是因爲需求不振,工業端的柴油需求2023年以來表現不佳,故短期邏輯偏弱。

        短期高位偏空。

        【甲醇】

        甲醇開工71.2%,周下降1.8%;下遊總產能利用率68.2%,週上升0.4%;甲醇港口樣本庫存67.2萬噸,環比-0.75%;甲醇樣本生產企業庫存36.5萬噸,周下降2萬噸;樣本企業訂單待發29.5萬噸,周下降0.8萬噸;江蘇太倉甲醇市場價2550元/噸,價格暫穩。

        觀點:

        4月下旬國內甲醇裝置預期整體運行較穩,國外甲醇裝置運行較穩,整體供應偏穩,成本端煤炭價格預期偏弱。

        甲醇整體下遊需求小幅上升,MTO開工預期提升,內地港口庫存均下降,甲醇港口庫存預期下週繼續去庫。

        港口太倉紙貨基差轉弱,華東下遊買盤多表現乏力,內地市場表現穩中偏弱,市場買氣不佳。

        預計甲醇短期震盪偏強,09合約下方支撐2440一線,建議回調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