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原油期貨實時行情:原油宏觀因素施壓油價 預計甲醇短期或震盪運行

      2023-04-26 11:34 123財經看點

        【原油】

        據數據顯示,上週美國原油和汽油下降,餾分油庫存增加。

        截止4月21日當週,美國商業原油庫存減少610萬桶,汽油庫存減少190萬桶;美國第一共和國銀行週二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其存款下降40%,該銀行估計的存款數據只有1045億美元;伊朗石油部長JavadOwji和諾瓦克還討論了在石油和天然氣以及石化領域的雙邊合作。

        觀點:

        對經濟放緩的擔憂加深且美元走強,蓋過了對中國需求增加和美國原油庫存下降的希望,歐美原油期貨在此前兩個交易日連漲後下挫逾2%。

        本週原油市場供需層面沒有繼續給油價施加壓力,但明顯宏觀因素佔據主導,美國加息預期,國內多行業減產,隔夜美國銀行業。

        觀望爲佳。

        【甲醇】

        江蘇太倉甲醇市場價2535元/噸,下降25元/噸;甲醇開工71.2%,周下降1.8%;聯泓化學92萬噸/年、中原大化50萬噸/年甲醇裝置近期檢修結束;下遊總產能利用率68.2%,週上升0.4%;甲醇港口樣本庫存67.2萬噸,環比-0.75%;甲醇樣本生產企業庫存36.5萬噸,周下降2萬噸;樣本企業訂單待發29.5萬噸,周下降0.8萬噸。

        觀點:

        4月下旬甲醇整體供應充裕,成本端煤炭價格預期偏弱。

        甲醇整體下遊需求小幅上升,誠志MTO已重啓,魯西尚需等待,需求端進一步驅好有限。

        甲醇港口預期本週繼續去庫,5月中上可流通貨源補充預期有限。

        西北甲醇行情弱勢窄幅下滑,企業庫存不高,心態略有支撐,沿海基差有所轉弱。

        預計甲醇短期震盪運行,09合約上方壓力2420一線,建議觀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