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2023大額存單哪個銀行好呢?30萬存銀行怎麼存合適?

            2023-03-21 10:05 大臉怪財經觀察

              2023大額存單哪個銀行最好呢?30萬存銀行怎麼存合適?下面战神GPK777大臉怪整理

              工商銀行比較高,大額存單2023工商銀行利息比較高,具體如下:

              一、工商銀行︰起存額20萬,存期一個月利率1.58%,存期3個月利率1.54%,存期6個月利率1.82%,存期1年利率2.10%,存期2年利率2.94%,存期3年利率3.85%;起存額30萬,存期3個月利率1.60%,存期6個月利率1.88%,存期1年利率2.18%,存期2年利率3.04%;建設銀行:起存額20萬,存期一個月利率1.53%,存期3個月利率1.54%,存期6個月利率1.82%,存期1年利率2.10%,存期2年利率2.94%,存期3年利率3.85%;起存額30萬,存期3個月利率1.60%,存期6個月利率1.88%,存期1年利率2.18%,存期2年利率3.04%;建設銀行:起存額20萬,存期一個月利率1.53%,存期3個月利率1.54%,存期6個月利率1.82%,存期1年利率2.10%,存期2年利率2.94%,存期3年利率3.85%;起存額30萬,存期一個月利率1.585%,存期3個月利率1.595%,存期6個月利率1.885%,存期1年利率2.175%,存期2年利率3.045%。

              二、30萬存銀行,怎麼存合適?

              1、銀行存款的種類有很多,按照存款形式的不同可分爲活期、定期、大額存單、結構性存款等,按照存款期限可分爲短期和中長期,最短1天,最長5年。不同的存款,很難說誰比誰更好,因爲各有各的優缺點,怎麼存比較適合,主要還是得看存款人的需求。首先,有30萬在手,如果只想拿到一個穩定的高利息,那全部存5年期的大額存單無疑是最合適的。個人大額存單一般是20萬起存,30萬無疑是超過了起存門檻。在固定利率的存款中,大額存單是所有存款中利率最高的,而大額存單中利率最高的自然是5年期的。只不過,5年期的大額存單不常見,主要是因爲銀行發行的不多。而且即便要買,也不能買國有銀行的,因爲國有銀行大額存單的最高利率比其他銀行低。如果高利率的大額存單找不到,退而求其次就是存5年期的定期存款最合適。

              2、另外,5年期的大額存單僅僅是在固定利率的存款中是利率最高的,如果把範圍擴大至非固定利率的存款,最高利率的存款可能就會變成結構性存款了。不過,結構性存款的利率是浮動的,不能保證一定比大額存單的利率高。對於一心追求高利息並可以承擔利息收益波動風險的人來說,倒是很適合存,卻不適合只求拿穩定利息的人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