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蘋果期貨交割的是新貨還是庫存?交割標準是什麼

            2023-03-05 14:56 招財貓老張

              蘋果期貨交割的是新貨還是庫存?

              蘋果期貨交割的可以是新貨也可以是庫存。只需要交割蘋果達到交割標準就行。

              交割蘋果標準:

              蘋果期貨基準交割品爲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標準鮮蘋果》(GB/T10651-2008)(以下簡稱《蘋果國標》)一等及以上等級質量指標且果徑≥80mm的紅富士蘋果,其中果徑容許度≤5%,質量容許度≤20%(蟲傷計入質量容許度,磨傷、碰壓傷、刺傷不合格果之和佔比不做要求),可溶性固形物≥12.5%。未發生褐變的水心病蘋果不計入不合格果。

              特別說明的是,磨傷、碰壓傷、刺傷不合格果之和佔比不做要求是對《蘋果國標》中三項不合格果之和佔比不超過1%做出的修訂,並非對這三項缺陷不做要求,包含這三項缺陷在內的總的質量容許度不超過20%才符合基準交割品的要求。

              根據果徑容許度和質量容許度的不同,鄭商所還設置了三檔替代品及升貼水,以滿足現貨多樣化的需求。同時,蘋果期貨交割標準中對入出庫硬度指標也做了要求。要求蘋果入庫硬度不得低於7kgf/cm2;每年10月1日—次年2月10日(含該日)出庫的蘋果,硬度不得低於6.2kgf/cm2;其他時間出庫的蘋果,硬度不得低於6kgf/cm2;蘋果車(船)板交貨時按出庫硬度指標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