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期貨空頭回補是什麼意思?有什麼條件

2023-03-02 14:36 123財經看點

  空頭回補是指期貨,外匯市場上原本做空的投資者在交易方向和持有的頭寸反向發展時被迫平倉或反手做多(買入)的行爲。

  期貨空頭回補是什麼意思?

  空頭回補指的是做空的投資者被迫平倉,或者在交易方向和他們持有的頭寸逆轉時反手買入做多。因爲最初的投資者是做空,當簽署期貨合約時,方向是賣出,當平倉時,你需要買入。結果,原來的空頭變成了多頭,導致價格上漲。如果某個品種的期貨數很小,並且一方的資金足夠大,就有可能不斷提高(或降低)價格,迫使對手強行平倉,從而使價格繼續向有利的方向發展。

  空頭回補並不是每個人都認爲的空頭回補和加強價格下跌的力量。相反,市場在下跌過程中受到了一些因素的刺激,這些因素導致空頭選擇做多或平倉。

  空頭回補的必要條件必須滿足以下幾點:市場總是被空頭所控制,市場處於下跌趨勢。當市場下跌到某個位置時,它開始猶豫是否要進行整合,而外部因素推高了價格。在此期間,原來的空單會變成多單,價格也會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由於投資者被迫平倉,白銀價格下跌的趨勢得到緩解,甚至有可能出現小幅反彈;如果你用反手買入,在上漲的過程中會推動價格加速上漲。一般來說,空頭回補操作有助於價格上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