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战神GPK777歡迎您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瑞華贏掛牌新三板 2021年淨利潤1億元

    2022-09-16 11:44 財經大眼

      北京瑞華贏科技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證券簡稱:瑞華贏,證券代碼:873761)近日成功登陸新三板,所屬層級爲基礎層。該公司是國內智慧交通綜合解決方案提供商,去年歸母淨利潤1億元。

      瑞華贏主營業務是爲客戶提供定製化、智能化、全生命週期的智慧交通綜合解決方案、智慧交通產品與技術服務。其中,智慧交通綜合解決方案可分爲高速公路監控、收費、通信、隧道安全運營管理系統集成及路網信息化和智慧公交系統集成;智慧交通產品與技術服務具體可細分爲智慧交通技術服務、智慧交通產品銷售。

      2022年3月,該公司被認定爲2021年度第二批北京市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

      據介紹,瑞華贏的智慧交通綜合解決方案業務的價值主要體現在方案優化設計及方案實施落地兩方面;智慧交通技術服務主要主要是對道路交通機電系統的日常維護檢修和系統的升級改造;智慧公交終端產品有公交車調度終端、WSN輔助定位及輔助數據通信設備、公交車載4G差分外掛終端等。

      公轉說明書披露,公司主要客戶均爲各地方交通廳或下設交運集團。數據顯示,近兩年智慧交通綜合解決方案穩居公司第一大業務,且去年該業務收入5.22億元,佔總營收的85.47%。

      業績方面,2020年和2021年分別實現營收9.05億元、6.1億元,歸母淨利潤分別爲9929.81萬元、1億元,加權平均淨資產收益率分別爲18.34%、15.07%,因此,該公司符合北交所上市第一套財務標準。

      研發方面,公司2020年和2021年投入研發費用分別爲3740萬元、3014萬元,合計超過5000萬元,符合北交所上市第四套財務標準。

      資料顯示,北交所上市第一、四套財務標準分別爲:市值不低於2億元,最近兩年淨利潤均不低於1500萬元且加權平均淨資產收益率平均不低於8%,或者最近一年淨利潤不低於2500萬元且加權平均淨資產收益率不低於8%;市值不低於15億元,最近兩年研發投入合計不低於50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