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2022網約車市場規模有望突破4000億元

            2022-05-07 16:47 青瓜財經熱點

              近年來,“互聯網+”的出現對優化社會資源配置以及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具有重要的推動作用,與各行各業的融合也在不斷加深,發展出新型業態,網約車就是其中之一。

              互聯網讓這個世界變“平”,一部手機、一個App,讓互聯網的服務直接跨過地域邊界。源於用戶需求,網約車提供的是短距離出行服務,有較強的地域服務屬性,不少出行平臺都是藉助各自優勢從區域開始發力,再逐漸將影響力輻射全國。在這種背景下,平臺之間的競爭其實更多是以城市爲“根據地”的多線開戰。

              截至到2020年底,我國網約車用戶規模爲3.65億,較2020年上半年增加0.25億,佔網民整體的36.9%。2017-2019年,網約車市場規模穩步增長,2019年達3080億元,2020年受疫 情影響稍有下降,但也達到約2980億元。

              從網約車的城市滲透率情況來看,網約車在一線城市滲透率最高,達到了50.3%,在新一線城市滲透率排名第二,達到了20.3%,在二線及以下城市滲透率較低,不足10%,可以預見未來下沉市場將成爲新的戰場。

              2020年由於疫情影響,網約車交易規模將有所下降至3114億元,2021年隨着疫情的有效控制,網約車交易規模回升至3581億元,預計到2022年交易規模將保持增長,有望突破4000億元。

              網約車行業前景

              中國互聯網出行市場保持高速發展,在未來五年內整體增速預計可以保持在25%以上。而在互聯網出行市場中,網約車的佔比最高而且發展潛力最大,目前已經成爲了推動互聯網出行市場增長的核心動力。出租車市場和傳統租車市場的APP端滲透率不斷提升,傳統出行市場不斷實現互聯網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