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1.16豆粕期貨實時行情:棕櫚油期價進入動盪期 豆粕短期強勢調整對待

        2023-01-16 13:47 財經大眼

          今日豆類油脂市場走勢分化,豆粕盤中漲幅超2%,菜粕盤中漲幅超1.5%。形態上來看,豆粕重新站上 10 日均線表現偏強,豆粕和菜粕分別增倉2.4萬手和 1.6 萬手。油脂市場中豆油、棕櫚油小幅紅盤報收、菜籽油陷入調整,油脂市場波動收窄,豆類油脂市場粕強油弱,油脂形態明顯轉弱。

          豆類市場聚焦本週美國農業部的報告之上,美國農業部是否會增加美玉米和美豆單產,是否會削減美玉米和美麥的出口預估,是否會削減阿根廷玉米和大豆作物的產量規模,是否會削減全球玉米和大豆的消費量預估都是市場關注的焦點。根據 USDA 調整規律,阿根廷大豆產量有可能會降至4700-4800萬噸,巴西大豆可能會朝着 1.53-1.54 億噸的方向調整。報告公佈之前市場表現謹慎。國內油廠豆粕庫存回升,終端春節前備貨結束,部分地區油廠公佈春節期間停產計劃,油廠開工率存在下調預期,豆粕庫存修復速度將有所放緩。高基差仍是期價的重要支撐,令粕類期價在調整行情中表現出明顯的抗跌性,短期強勢調整對待,多單繼續持有。

          棕櫚油市場,基本符合市場預期,產量下降符合市場預期,出口降幅超出市場預期。國內棕櫚油庫存止升轉降,庫存邊際去化。近期國內外棕櫚油市場交易邏輯不盡相同,表現爲行情的節奏上有所差異。國內棕櫚油期價在庫存增速放緩、需求修復預期的雙重推動下遠期價格表現偏強,但在國內基本面尚未改善前反彈的可持續性可能較差,短期棕櫚油期價進入動盪期,強勢動盪思路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