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自動駕駛概念股有哪些?百度自動駕駛第二階段載人測試獲批

          2020-08-25 16:52 互聯網

            今日百度宣佈Apollo已經獲批北京市自動駕駛第二階段載人測試通知書。這意味着在經歷幾個月的小範圍載人測試成功後,百度Apollo的載人測試將被允許面向社會公衆開放。據悉,百度Apollo將在北京亦莊、海澱、順義等多個區域、約700公裏的自動駕駛測試道路上開展載人示範運營,探索規模化自動駕駛車輛的可持續運營模式。

            近來,自動駕駛項目紛紛落地 “嚐鮮。 就在前不久,滴滴出行開始在上海嘉定面向用戶提供無人駕駛業務。高德與自動駕駛企業文遠知行達成合作,面向廣州市民推出自動駕駛出租車運營服務。隨着實際路測牌照的陸續發放,無人駕駛在今年進入了黃金期。

            “無人駕駛”賽道 BAT一個都少不了

            最近半年,自動駕駛成爲中國互聯網巨頭們追捧的熱詞。百度作爲先入局者,將自動駕駛戰略與整個公司捆綁,於5月在北京建造了迄今爲止全球最大的自動駕駛測試基地。該基地的建成,將加速推進Apollo自動駕駛、車路協同技術產品的成熟和應用。

            阿裏通過達摩院不斷加碼智慧物流運輸。騰訊則成立了自動駕駛實驗室,於7月推出新一代自動駕駛虛擬仿真平臺TAD Sim 2.0,該工具可以還原各種路測環境,來完成自動駕駛汽車的測試工作,進而驗證自動駕駛算法的合理性。據悉,騰訊未來將重心放在自動駕駛開發雲、仿真平臺、高精度地圖三個方向。

            政策催化產業加速落地 利好基礎設施領域

            BAT分別從車路協同技術產品、軟件產品,攻佔“無人駕駛”領域,與產業政策的傾向不謀而合。

            根據8月交通運輸部發布《關於推動交通運輸領域新型基礎設施建設的指導意見》顯示,車聯網是政策建設重點,並提及了三方面的交通建設任務:1)打造融合高效的智慧交通基礎設施,重視路側基礎設施建設。2)助力信息基礎設施建設,加速車聯網落地應用。3)完善行業創新基礎設施,夯實技術基礎。

            華安證券的研報認爲,《指導意見》對應着巨大的投資空間。1)首先,路側基礎設施建設,初步測算 RSU 路側基礎設施的投資規模在1000億以上,有望拉動上下遊產業投資需求。2)其次,《指導意見》提及建設智慧路網雲控平臺。雲控基礎平臺是支撐智能網聯汽車實際應用實施的數據協同、計算與資源優化配置中心,蘊藏巨大商業發展空間。3)第三類,5G 技術在交通領域的應用,車聯網 C-V2X 市場空間大,產業鏈上下遊直接受益。涉及整車廠、芯片廠商、通信模組廠商、車載終端、路側終端、通信基站,高精度地圖、智能駕駛、傳感器融合、整車驗證、系統驗證與零部件驗證廠商以及技術服務,相關企業有望直接受益。

            華安證券建議關注以下個股:

            智能交通車聯網:鴻泉物聯、千方科技、銳明技術、德賽西威、中科創達

            雲計算和工業互聯網:用友網絡、科大訊飛、東方國信、泛微網絡

            網絡安全和信創:啓明星辰、奇安信、安恆信息、深信服、金山辦公

            

          官方微信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