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如何選擇基金?分享一個不走尋常路的擇基小妙招

      2019-05-30 15:42 錢堂

        因爲曾經持有過這隻基金,所以小編今天就打算來說說投資感言,分享一下當時的擇基策略,以供大家參考。

        之所以當時打算介入人工智能指數同樣是因爲指數基金的估值,“低估買入,高估賣出!”這個在暱稱的文章中曾經多次提及,所以在決定投資某個指數基金之前先查看這個指數的估值如何,再做決定。

        

       

        第一次買入人工智能指數基金是在18年11月的時候,當時基金市場上共有5只相關的人工智能基金可選,它們分別是融通人工智能指數、前海開源人工智能、東方人工智能主題、南方人工智能混合、寶盈人工智能股票。

        這裏咱們先不說指數估值的事,而是先說一個投機的小竅門。

        爲何這麼說呢?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過一個現象,一般基金公司在同一時間發行同一行業的新基金,那麼這個行業指數基金後市是大概率上漲的。而東方於2018年6月發行人工智能基金,寶盈於2018年8月發行人工智能基金,南方於2018年10月發行人工智能基金。相隔不到四個月,三家基金公司陸續發行了投資人工智能標的的基金。

        因爲作爲普通投資者,我們接收的信息時常是滯後的,而基金公司往往能先於我們獲得第一手信息,所以我們就要藉助它們之手來獲取我們想要的信息。

        在投資界裏有句話叫做“投資賺的就是信息差!”,其實這話無論放在哪個行業都是如此,信息的及時性不言而喻。

        既然那時知道了人工智能可以佈局,那麼暱稱又是如何從這幾隻基金中選出融通人工智能的呢?

        下面我們來詳細說說。

        我們上面也說了那時一共才發行了5只相關的基金,而新發行的三隻基金由於缺少歷史業績支撐,所以無法從業績開始着手分析,只能從其他方面分析。

        還是按照暱稱之前文章所說,先看規模和持有人結構,其中寶盈人工智能的規模不足5000萬(基金清盤的條件之一),這個意味着什麼,大家能懂吧!所以排除了投資寶盈人工智能的打算!

        而南方人工智能和東方人工智能那時的規模都超過了2億,暫時沒有清盤的風險,但它們都是混合型基金,也包括了成立時間較早的前海。因爲主動型基金主要依靠經理和基金公司投研團隊的投資能力,所以暱稱還是不太信得過他們的水準。

        從它們的十大重倉中可以看出,這三隻人工智能的混合基金都不太“純”!它們都或多或少地重倉了某家企業旗下的某項人工智能業務,比如騰訊、東財、美的、中興,加上混合基金時常倉位不滿,很大一部分資產在債券和現金上,所以無法真正發揮規模的作用。

        通過對比就會發現了!

        

      战神GPK777聲明:資訊來源於合作媒體及機構,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