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國內首隻鋼鐵產業結構調整基金

        2017-11-07 15:46 東方財富網

          

          近日,多年鉅虧的*ST重鋼再度公告,通過市場化比較,最終確定由四源合(上海)鋼鐵產業股權投資基金中心(有限合夥)及重慶戰略性新興產業股權投資基金合夥企業共同設立的“重慶長壽鋼鐵有限公司”爲公司重組方,對公司進行重整,並簽訂《對重慶鋼鐵股份有限公司投資之框架協議》。

          公告顯示,今年9月29日,*ST重鋼管理人收到四源合基金及重慶戰新基金來函,二者因看好重慶鋼鐵司法重整後的發展前景,擬共同出資設立鋼鐵平臺公司作爲投資人蔘與此次重整。

          四源合基金成立於2017年4月,是由中國寶武鋼鐵集團聯合多家中、美股權投資機構共同組建的中國第一支鋼鐵產業結構調整基金,總投資規模設定爲400億至800億元。該基金公司表示,將助力中國鋼鐵行業去除過剩產能、出清殭屍企業、加快兼併重組、提高產業集中度、實施混合所有制、推動新型國際產能合作,從而有效釋放行業存量資產資源並優化高效配置,實現中國鋼鐵行業結構調整、轉型升級和可持續健康發展。

          此外,另一家擬參與*ST重鋼重整的重慶戰新基金系重慶產業引導股權投資基金和重慶市國有企業發起設立的股權投資基金,管理人爲重慶渝富資本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根據重整計劃草案之出資人權益調整方案,未來長壽鋼鐵將合計持有約65.8億股,並以約73.18%的股比成爲重整後*ST重鋼的控股股東。

          

        战神GPK777聲明:資訊來源於合作媒體及機構,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