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越南人民幣可以換嗎 越南盾在哪兌換合適 去越南的錢幣兌換多少

              2017-04-18 11:20 战神GPK777

                越南人民幣可以換嗎 越南盾在哪兌換合適 去越南的錢幣兌換多少

                越南的流通貨幣爲越南盾(Vietnamese Đồng),簡寫VND;美元也可以用,銀行和部分旅館都可兌換,少數地方可以兌換人民幣,但匯率較差。中國國內無法兌換越南盾,只能兌換成美元再在越南兌換。

                越南盾是越南的法定貨幣,通常簡寫成VND。越南紙幣的面額有500、1000、2000、5000、10000、20000、50000、100000、200000及500000盾;硬幣面額有200、500、1000、2000、5000盾。

                如何兌換越南盾?在哪裏兌換越南盾?

                越南盾因爲在國內的銀行都無法兌換,所以到越南旅遊一般都是在邊境或者直接到了越南再進行兌換。你也可以出發前在銀行先兌換一些美元帶着,然後到了越南後用美元兌換越南盾。在越南美元是流通的,可以直接使用的。

                一般到越南旅遊,到達關口時就會有商販過來問你需不需要換越盾,你可以跟他們先兌換幾百塊人民幣的越盾,這樣到了越南後吃飯、住宿也方便,並且有急用的時候應應急。在關口兌換越盾的時候大家也不用太過擔心假幣的問題,因爲基本上不會出現。

                1)金鋪兌換

                在越南兌換貨幣一般推薦去金鋪兌換,匯率是很不錯的,而且也不用擔心假幣,因爲發生的機率真的極小。河內的金店的外匯兌換業務主要集中在環劍湖附近的三十六古街裏。兌換外匯一條街叫hang bac,主要還是旅行者換得比較多。也可以到pho ha trung兌換貨幣,也是一條金融街,離環劍湖不太遠,那裏隨時都可以換,而且匯率非常的高。並且越南本地人也都是去那裏兌換美金的。

                2)銀行兌換

                不推薦直接銀行兌換。到了越南河內,不用去到銀行兌換人民幣或者美金,因爲銀行匯率實在太低。如果是一次兌換幾千塊錢的話,那實在太不劃算了,那損失可是很讓人心疼的。在越南方便兌換外幣的城市是河內和西貢(胡志明市),其他的旅遊城市不是不能換,而是匯率相對較低,而且店鋪不多。路上遇見可以兌換貨幣的商鋪就詢問下匯率價格,比較幾家再下手。

                3)ATM取款

                在河內的隨處可見ATM自動提款機,極爲方便,但其他一些小城鎮可能就沒這麼容易了。只要提款機上有Cirrus、Plus等聯營標識,即表示可提取現金。一般情況下,每單次交易的手續費爲20,000盾,具體手續費根據不同銀行的標準而定。越南境內有數百臺ATM機可以使用銀聯卡提取越南盾。

                4)銀聯刷卡

                在越南刷銀聯卡消費比想象中難,雖然銀聯已經在越南開展了業務,但和泰國普及程度比起來差太多太多了。絕大多數地方都是接受現金交易,無法刷卡消費的,即便可以刷很多也是刷visa卡或者Mastercard卡。

                越南的銀聯特約商戶主要爲當地知名酒店和紀念品商店,他們都可以受理銀聯卡。在越南刷卡不需要支付手續費,選擇銀聯網絡消費,和其他國際信用卡網絡相比,免收1%-2%不等的貨幣轉換費。目前越南主要是VIETCOMBANK、UOB和SACOMBANK三家銀行商戶受理銀聯卡。

                VIETCOMBANK可以受理除VISA和美國運通雙標卡外的所有帶銀聯標誌的銀行卡。UOB可以受理包括各品牌雙標卡在內的一切銀聯卡。SACOMBANK可以受理除VISA雙標卡外的所有帶銀聯標誌的銀行卡。

                選擇銀聯路由在越南刷卡交易,需要先按POS機上“ALPHA”按鍵。由於信用卡有一定消費限額,對於奢侈品等大額消費,建議可使用銀聯借記卡,借記卡消費受賬戶餘額限制。

                越南貨幣兌換小貼士

                1)人民幣在越南是不流通,美元在越南可以使用。旅館、航空公司、旅行社通常都是用美元標價。

                2)國內銀行不能兌換越南盾,可以出國前將人民幣換成美元,到越南後再兌換成越南盾。

                3)在越南境內,不僅可以在銀行兌換貨幣,在銀行工作時間之外,也可以去珠寶店兌換,他們的匯率與銀行差不多。

                4)如果你是跟黃牛,私人進行貨幣兌換,一定要看清楚越南盾的面額,不要錯把1萬當成10萬了哦。

                5)可以用銀聯卡直接取現,刷卡消費。但普及程度不算太高。

              聲明:文章帶有聯繫方式已經被過濾,請到相關網站去查詢。如帶有聯繫方式,請勿直接聯繫,本站不對真實性進行覈驗(如涉及資金、財產等需謹慎),請到相關網站覈實,如有不便,敬請諒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