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滬錫期貨是什麼?滬錫期貨品種介紹

      2022-06-23 15:05 財經收集袋

        滬錫期貨是以錫爲交易物的期貨合約,其交易代碼爲SN,在上期所上市交易。本文爲您介紹滬錫期貨品種,請看下文。

        錫的化學符號是Sn,原子序數是50,密度7.365g/cm3(20℃),熔點231.9℃,沸點2270℃。錫是一種柔軟的、可延展的、銀白色微帶淡藍的金屬,化學性質穩定,很容易進行擠壓、拉伸、鍛造和切割,抗腐蝕、易熔,摩擦係數小。

        由於錫具有熔點低、展性好、易與許多金屬形成合金、無毒、耐腐蝕以及外觀美觀等特性,廣泛應用於電子、食品、汽車、醫藥、紡織、建築、工藝品製造等各行各業。錫的用途主要集中在錫焊料、馬口鐵、錫化工等領域:一是在電子工業中用作錫焊料,起着機械連接、電連接和熱交換等作用;二是用於製造鍍錫薄板,如作爲食品和飲料包裝材料的馬口鐵;三是錫化合物可用於陶瓷的瓷釉原料、印染絲織品的媒染劑、塑料的熱穩定劑以及殺菌劑和殺蟲劑。

        現代錫冶煉包括四個主要生產工序:錫精礦預處理、還原熔煉、精煉和煙塵與爐渣的處理。其中,錫精礦的還原熔煉主要有電爐熔鍊或者澳斯麥特爐兩種生產工藝。錫精礦經過還原熔煉處理後,形成含錫量80%左右的粗錫用於精煉。精煉通常採用火法冶金和電解法冶金兩種方法,形成含錫量99.0%以上的精煉錫。錫加工中間產品主要有精錫產品、錫鉛焊料錠、錫基鑄造合金錠以及錫基軸承合金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