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71712643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战神GPK777歡迎您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錫:庫存處歷史低位的拐點品種

    2016-05-30 09:33 战神GPK777 www.tjtzcz.com

      錫:庫存處歷史低位的拐點品種

      在有色家族中,這是一個勵志故事。

      歷史性低庫存的狀態將錫價放到歷史拐點上。

      錫曾經是美國國防儲備局戰略儲備的金屬品種。國際錫業協會中國區首席代表崔琳表示,從美國國防儲備局、生產商、消費商和金屬交易所從庫存來看,與二十年前、三十年前相比,整個錫的社會庫存減幅非常大,單看生產商、消費商和交易所的庫存,目前錫的整體庫存處於歷史低位水平。

      產錫大國印尼、緬甸近兩年的變化也將對錫價起到推波助瀾的作用。“如果未來緬甸出現一些比較大的轉變,可能對市場帶來大的利好。”崔琳說。

      崔琳分析稱,首先,從世界第二大錫生產國印尼來看,2005、2006、2010年,其出口量維持10萬噸以上的水平,但從2014年開始,由於品味下降和產量的直線下降,該國各種出口法規出現調整,去年出口約在6.5萬—7萬噸水平,與高峯時期相比,減幅接近3萬噸。其次,從2014年開始躍升爲全球第三大的錫生產國的緬甸,其錫生產情況也遇到了瓶頸。近幾年錫價下跌很大程度上是由於緬甸錫產量的增長對全球市場造成衝擊。但在目前從技術、投資、採礦體制來看,該國錫生產規模繼續大幅增加的可能性很小,且目前的採礦難度在不斷提高。同時,緬甸礦對於整個供應的衝擊已被我國國內礦山的減產停產所抵消。

      從需求來看,2000年到2015年間,只有三年時間世界錫是供應過剩的狀態,剩下其他年份都是短缺的狀態;從庫存來看,這十五年中,只有四年世界錫庫存是同比增加的,其餘年份庫存是同比下降的。

      從成本角度考量,相關分析人士認爲,在當前價位,新供應開啓的可能非常小,只有更高的價格纔有可能推動新供應出現;到2020年,如果是90%的分位,可能是要到2000美元以上的價位,這樣才能夠促使大多數的礦山能夠盈利、能夠生產。所以未來幾年錫的均衡價格,理論上是會繼續上漲的。

      “短期來看,困難的時期還沒有過去,價格上可能難以出現大突破。但中長期觀察,現在錫市場的庫存處於非常低的水平,如果我們把庫存和消費量做一個比較,周供應量大概只有5到6周這樣的水平,未來幾年,隨着庫存不斷被消耗,包括生產的產量水平的限制情況,其周供應水平還會繼續下跌。基於此,未來幾年錫價是比較樂觀的,到2020年錫價還有可能再回到3萬美元左右的水平。”崔琳說。

      

    战神GPK777聲明:資訊來源於合作媒體及機構,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