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71712643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战神GPK777歡迎您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錫知識:錫的用途與供應情況

      2015-08-05 14:28 战神GPK777 www.tjtzcz.com

        錫的特徵和主要用途

        錫的化學符號是Sn,原子序數是50,密度7.365g/cm3(20℃),熔點231.9℃,沸點2270℃。錫是一種柔軟的、可延展的、銀白色微帶淡藍的金屬,錫化學性質穩定,很容易進行擠壓、拉伸、鍛造和切割,抗腐蝕、易熔,摩擦係數小,錫鹽無毒。

        由於錫具有熔點低、展性好、易與許多金屬形成合金、無毒、耐腐蝕以及外觀美觀等特性,廣泛應用於電子、食品、汽車、醫藥、紡織、建築、工藝品製造等各行各業。

        錫的用途主要集中在錫焊料、馬口鐵、錫化工以及浮法玻璃等領域。一是在電子工業中用作錫焊料,起着機械連接、電連接和熱交換等作用。二是用於製造鍍錫薄板,如作爲食品和飲料包裝材料的馬口鐵。三是錫化合物可用於陶瓷的瓷釉原料、印染絲織品的媒染劑、塑料的熱穩定劑以及殺菌劑和殺蟲劑。

        錫市場供應情況

        1.錫礦的生產

        全球錫資源主要分佈在中國、印度尼西亞、祕魯、巴西、玻利維亞和俄羅斯。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的數據,2013年世界錫基礎儲量爲470萬噸,上述5個國家的儲量佔全球總儲量的80%左右。

        目前中國、印尼和祕魯是全球最大的三個錫礦生產國。安泰科統計數據顯示,2013年全球錫礦產量爲28.12萬噸,上述三大生產國的錫礦產量佔到全球總產量的77%左右。

        2.精錫的生產

        2013年,全球精錫產量爲34.08萬噸,前五位生產國分別是中國、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祕魯和泰國。其中,馬來西亞和泰國錫資源已基本枯竭,精錫生產的原料主要依賴進口精礦和粗錫。

        3.錫市場需求情況

        世界錫的消費主要集中在中國、美國、日本及西歐,這些國家經濟的景氣與否直接影響錫市場的消費。根據國際錫業協會的統計,2013年全球錫消費量爲34.83萬噸。中國錫消費量爲15.60萬噸,佔全球比重爲44.8%。歐洲消費量爲5.64萬噸,佔全球比重爲16.2%。傳統的錫消費大國日本和美國近些年消費量持續下滑,2013年錫消費全球比重均爲8%左右。

        4.錫的貿易

        精錫主要進口國是美國、日本、荷蘭、新加坡、德國、韓國等經濟發達國家,這些國家進口量佔全球總進口量的60%。

        精錫出口國主要是錫資源豐富的國家,其中印尼、馬來西亞、祕魯、巴西精錫出口量佔全球總出口量的50%。

        更多期貨內容可關注战神GPK777。

        

      战神GPK777聲明:資訊來源於合作媒體及機構,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