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基金淨值幾點鐘更新?基金淨值漲跌幅限制

        2023-01-03 09:53 頭號艙的大咖

          基金淨值幾點鐘更新

          基金淨值一般會在晚上10點左右更新,但每個基金更新的具體時間都是不一樣的。大部分基金可以查出當日的基金淨值,當然不同基金公佈淨值的時間會不一樣,這個以基金公司爲準。但假如是封閉式基金,淨值更新時間是比較久的,一般是一週的時間更新一次。

          基金淨值簡介

          基金淨值指每份額基金當日的價值,基金淨值的計算公式爲:基金淨值=基金財產淨值/基金總份額。針對相同時間創立的不同基金,一般業績越好的淨值也越高,一般而言基金淨值的增長是沒有限制的,一隻基金的淨值即便已處於高位了,後市依然有很大的上漲空間。以股票型基金爲例,假如股票持倉發生超漲的狀況,那麼基金經理可能考慮提升持倉結構,賣出價格高的股票,再次買入低價的股票。

          基金淨值漲跌幅限制

          開放式基金是沒有漲跌幅限制的,但一般基金的漲跌幅不會很大,基金和股票不同,股票可能存有大幅漲跌的狀況,但基金對應是指一攬子的股票組合,除非整個市場或是整個主題板塊發生大幅跌漲,不然一般不會發生全部股票一起漲停或跌停的狀況。因此基金儘管並未要求漲跌幅限制,但事實上股票型基金的漲跌幅一般會在10%之內。認爲股票型基金的漲跌與持倉股票相關,而股票跌漲是由漲停板和股票跌停控制,幅度限制爲10%。

          每個人的基金淨值都是不一樣的嗎

          基金每個交易日僅僅有一個淨值,假如投資者看到的淨值和其他人不一樣的話,可能是因爲一方的淨值沒有更新導致的,也可能是把估值看成了淨值。基金淨值以基金公司公佈的淨值爲準。一般基金淨值和收益每個交易日21點到次日的1點更新,QDII基金淨值T+2日更新,組合基金因爲需要其各單隻基金淨值更新後才能更新淨值和收益,一般在深夜12點以後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