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基金倉位怎樣看?鉅額贖回對基金有什麼影響

    2023-01-03 09:23 鯨多看財經

      基金倉位怎樣看

      1、基金用戶可以通過十大重倉股持有市值佔基金資產淨值的佔比,來看基金投資的分散度。假如持股集中度比較高,那麼基金的風險、波動率也會更高;

      2、假如某隻基金較早重倉且一直持有,那麼該只股票的投資基金乃是有較強大的積累和研究,對該行業的投資也有屬於個人的理解;

      3、用戶還可以將基金公佈的十大重倉股明細與前幾季度做對比,觀察持股的持續性。依照基金的特點來看,假如相同的股票數量較多,表明持股的延續性比較高,基金的調倉頻率低。

      基金用戶在看基金倉位的時候,是需要看重倉股持有市值佔基金資產淨值的比例,還可以看到基金經理持股的持續性。

      鉅額贖回對基金有什麼影響

      1、假如基金產生高額贖回,會扣減一大筆手續費,依據基金合同條款,贖回費用會出現一部分計入基金資產中,這就會造成基金淨值短期內提升,長期會下跌;

      2、長久而言,基金產生超大金額贖回,就會造成基金經理迫不得已售出基金投資持倉,爲此來兌現高額贖回的壓力。而基金的大幅度贖回還會導致股市繼續走跌,股票下降進一步加重基金淨值的下跌,相反進一步刺激基金持有者的贖回意向,產生惡性循環。

      基金定投要注意什麼

      1、定投要堅持:定投的第1年一般都是虧本的,假如無法在低位堅持定投,定投微笑曲線盈利可能大受影響。也許可以盈利,但20%的盈利根本不可能;

      2、定投不止損:假如沒法堅持定投,當行情上漲時,盈利或許低一點,但還是有回本的希望。假如低位虧本嚴重時止損,那不但浮虧12%變成真實虧本,並且後面的20%盈利。前後不過3個月,收益相差30%;

      3、定投一開始虧本比盈利好:當開始定投就掙錢時,一直定投,一直掙錢。很容易持續興奮,連續提升定投金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