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战神GPK777歡迎您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2023年金價持續飆升:背後原因是什麼?還能持續增長多久?

        2023-03-21 14:05 錢袋子大小事

          金價持續飆升:背後原因是什麼?還能持續增長多久?

          3月20日,國際黃金價格延續攀升態勢,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價格一度站上2000美元/盎司上方,逼近2020年8月最高點2089美元/盎司。那麼金價持續飆升:背後原因是什麼?還能持續增長多久?

          一、金價持續飆升:背後原因是什麼?

          近期以來,金價持續飆升,創近11個月以來新高,在過去兩週的時間,每克黃金上漲大概40塊錢左右,引起了投資者和市場的廣泛關注。那麼金價飆升的原因有哪些?

          首先,當前全球經濟不穩定是金價上漲的主要原因之一。

          其次,美元走軟也是金價上漲的一個重要因素。

          此外,央行增持黃金也是推動金價上漲的重要因素之一。

          二、還能持續增長多久?

          近期,硅谷銀行事件持續發酵導致市場恐慌情緒升溫,並推動金價上漲。相

          未來金價走勢將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響,其中最重要的是本週美聯儲議息會的結果。業內人士認爲,雖然本輪金價有望突破2020年高點,但突破前高的可能性不大。進入高位區間後風險亦加大,建議謹慎操作。

          三、黃金價格上漲對經濟和消費者有什麼影響?

          通貨膨脹上升時,黃金通常被視爲一種對衝通脹的投資,因此它的價格上漲會導致其他商品和服務的價格上漲。但是,由於黃金是一種稀缺資源,所以高黃金價格也會吸引更多的礦工和生產商增加採礦和生產量,這可能會推動經濟的增長。

          金價的上漲對不同的人和機構都有不同的影響,包括投資者、金礦開採公司、珠寶業等等。但無論是誰,都需要在這種市場波動中保持警覺和理性,避免過度投資和盲目跟風。同時,這也提醒我們注意貨幣方案和宏觀經濟環境的變化,以便做出正確的投資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