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平息債券和平價債券的區別是什麼?溢價債券和折價債券是什麼

          2022-12-30 11:19 小獅子財經

            平息債券和平價債券的區別

            含義不一樣,平息債券就是指利息在期滿時間內平均付款的債券。支付的次數可能是一年一次、半年一次或一個季度一次等。平價位債券就是指以面值開售的債券。債券按發行價格是不是依據面值發行分成平價債券、溢價債券、折價債券。

            溢價債券和折價債券是什麼

            溢價債券是以高過面值開售之債券。當市場利率小於息票率時,債券通常以溢價方法發行。在其他情況一致的情形下,針對溢價發行的債券,限期越長,債券價值越大。付息頻率越高,其價值升高。折扣率債券的界定是,若債券到期收益率超過息票率,則債券價格小於面值,稱之爲折扣率債券。折價債券發行的緣故,除開促銷之外,有可能是因爲市場利率提升,而債券的利率早已固定,爲了更好地確保投資者的權益,只有折價發行。債券折價的攤銷費方式主要有,直線攤銷法和具體利息攤銷費法兩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