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專項債資金什麼意思?在哪買專項債

        2022-12-30 11:16 123財經看點

          專項債資金什麼意思

          專項債券是指爲了籌集資金建設某專項具體工程而發行的債券,通常可以分爲一般債券(普通債券)和專項債券(收益債券)。前者指的是地方爲了緩解資金緊張或解決臨時經費不足而發行的債券,後者指的是爲了籌集資金建設某專項具體工程而發行的債券。

          地方債一般債和專項債的區別

          1、用途不一樣:儘管二者都是用於建設,參與資金週轉的,但是和專項債對比,一般債券是爲緩解經費不足發行的,資金可用範圍更加廣泛,投資更加多元化。哪裏有需要用於哪裏,而專項債券則是具有固定的投資方向和投資項目,不可以隨意用於其他地方;

          2、償還途徑不一樣:一般債券的償還途徑通常是地方以本地區的收入作爲擔保,而專項債券的償還途徑地方是項目建成後取得的收入作爲保證;

          3、預期收益不一樣:一般債券的預期收益更固定些,專項債券預期收益機會更大一些;

          4、承擔風險不一樣:從預期收益的安全性看,一般債券的償還來源是收入,安全性自然要高於預期收益性型債券。

          在哪買專項債

          專項債不一樣省份其購買地點有所差異,用戶可以諮詢個人所在省的購買銀行。通常來說,用戶攜帶個人身份證在國有四大行任意銀行網點都可以申請購買,也可以通過網上銀行進行自主辦理,用戶通過銀行手機APP就可以購買,還是比較方便的。

          專項債券由誰購買

          專項債券通常由機構用戶購買。有些專項債券,個人用戶也可以購買。主要看專項債券的發行條款。假如面向個人用戶的話,通常是在銀行渠道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