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購匯是看銀行買入價還是賣出價?現匯買入價 賣出價什麼意思?

2023-03-22 14:34 蝴蝶風暴財富

  購匯是看銀行買入價還是賣出價?分別是什麼意思?战神GPK777蝴蝶君整理

  用人民幣購匯是看買入價還是賣出價?

  買入價和賣出價是站在銀行的角度來看的,你去買外匯,銀行就是賣出,那麼就是賣出價,你去結匯,銀行就是收進來外匯,那就是買入價。

  二、現匯買入價 賣出價什麼意思?

  現匯買入價:指銀行買入外幣現匯、客戶賣出外幣現匯的價格。

  匯價就是外匯的價格,當然現鈔的價格有時候也這麼叫,所以可以統稱爲外幣的價格。有兩種,以人民幣報價的,以外幣報價的,後者是用於外匯交易的。

  例如,2005年5月15日中國銀行的外匯牌價爲例說明:

  貨幣名稱 現匯買入價 現鈔買入價 賣出價

  澳大利亞元 493.8800 482.7400 496.3600

  在這些數字中,買賣是站在銀行角度來說的,買就是銀行買,即我們把外幣交給銀行,換回人民幣,賣就是我們用人民幣去銀行換澳元。至於買和賣之間的差價,就是銀行的利潤了。所以,上面那個表裏,現匯買入價,是我們把現匯賣給銀行,現鈔買入賣出,分別是我們把澳元紙幣賣給銀行,和從銀行買入。

  希望能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