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股指期貨多單是什麼意思?股指期貨多單的含義

      2022-11-17 14:37 小小火車學財經

        期貨與股票的不同之處在於,期貨可以雙向交易,而股票只能單向交易。那麼,股指期貨多單是什麼意思?

        股指期貨的多單又叫做多頭,表示實際操盤方向,指投資者持有看漲行情頭寸。

        具體來說,投資者對未來股市看好,並且預計股價將會上漲,於是趁低價時買進股指期貨合約,待價格上漲至高於買入價格的某一位置時賣出合約,從而賺取差價。

        相反的,如果投資者預期價格將會下跌,先賣出合約,在價格下跌至某一位置時回補頭寸,則被稱爲空頭,其持有的合約也就是空單。

        理論上來說,股指期貨的多單數量和空單數量是一致的,當有人多頭開倉時,一定會有人空頭開倉,這樣合約才能成交。

        股指期貨的淨多單是對於主力席位而言,如果大戶中多單的持有集中度比空單的持有集中度高,說明看漲的態度較爲堅定,也就會有更多的投資者跟隨大戶進行買入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