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3.8棉花期貨實時行情:消費復甦預期較強 棉花價格下方仍存支撐

      2023-03-08 14:02 小股解財經

        需求向好預期支撐偏強,棉花CF2305前多持有

        供應方面,新年度棉花上市進度已達91.47%,再按照現階段日檢驗量近2萬噸的速度,新年度棉花將在3月末上市完畢。2014年以來新疆植棉總成本呈現逐年上漲趨勢,2022年接近4000元/畝;因此農戶植棉收購價也直線上升。對於農戶而言,目前的棉花補貼可能很難維持收益,投入與產出總不成正比或導致改種其他品種。

        需求方面,截至2月份紡企訂單排單大多在 3 月下旬,少數可以排到四五月份,內銷訂單好於出口。棉紗庫存仍在相對低位,開工基本在 7-8 成以上,預計 3 月底之後纔會逐漸累庫。

        總體而言,“金三銀四”傳統消費旺季到來,市場對消費復甦的預期較強,對棉花價格有一定支撐作用。

        新增利多有限,棕櫚油短期回落

        昨日棕櫚油價格繼續出現回落,油脂板塊整體向下對棕櫚油價格形成拖累。

        供給方面,目前印尼和馬來西亞主產國仍處於減產季,且近期馬來西亞持續暴雨,對棕櫚油產出存在負面拖累。此外全球葵花籽油供給仍存在較大的不確定性,或增加棕櫚油需求。

        需求方面,印度宣佈從4月1日起取消毛葵花籽油免稅配額,或對棕櫚油進口需求存在提振。

        國內消費需求方面,餐飲需求正在持續改善,雖然目前國內庫存仍處於較高水平,但已經出現下滑跡象。

        從價格角度來看,目前棕櫚油不管是相對於原油價格還是相對於農產品價格均處於均值以下水平,且自身絕對價格相對偏低,因此其價格存在向上修復空間。

        綜合來看,棕櫚油供需兩端均存在潛在利多,但近期油脂板塊的整體回落對棕櫚油價格形成負面拖累,且在前期連續上漲後獲利離場壓力增加,短期內進一步向上動能放緩,但整體向上趨勢仍未發生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