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期貨焦煤與什麼品種關係大?焦煤期貨相關聯品種介紹

      2022-05-16 15:07 數字怪咖

        在商品中,每一種商品都有相似度,有着不一樣的關係,或者某種聯繫 。您知道期貨焦煤與什麼品種關係大嗎?

        期貨焦煤與什麼品種關係大?

        廣義的“黑色系”品種:螺紋鐵礦熱卷焦炭動煤;乃至建材類的玻璃;PVC;大的期貨走勢都可以關聯,隱含意思也就是房地產-宏觀經濟景氣度的關聯。不過因爲各自供需矛盾與產業集中度的不同,某個時段或強或弱。

        這個主要是從基本面的角度考慮,由於基本面影響因素錯綜複雜,尤其是涉及化工鏈條的時候;所以即使是有邏輯關聯,但仍然可能對價格沒有實質影響,只是做一個擴展,一個是萬一那天資金就炒這個邏輯了,另一個是也有資金做這些上下遊品種的套利。

        焦煤是煤炭產業鏈的一個比較關鍵的品種,以焦煤爲交易物的期貨品種就是焦煤期貨,影響其價格的因素有很多,宏觀經濟的發展、上下遊品種的價格波動都會影響到焦煤的價格變動。

        從宏觀經濟來說,焦煤的使用範圍決定了宏觀經濟的走勢直接影響到焦煤整體的市場供求變化,經濟發展向好,焦化需求旺盛推動價格上漲,而一旦進入下行通道,隨着需求的減弱,焦化的價格也會隨之出現下跌。而從上下遊的品種來看,焦煤是上遊煤炭資源煉製而來,煤炭的價格和生產成本是焦煤的價格支撐;從下遊來看,焦煤主要用於高爐鍊鐵所需的焦炭的煉製和有色金屬的鼓風爐冶煉,是以焦炭、銅、鉛、鋅、鋼鐵等品種的價格波動和需求變化都會迅速穿到到焦煤市場,從而影響到焦煤的價格漲跌,一般呈現出正相關的關係。當然,這是影響焦煤價格的主要品種,其他諸如甲醇、瀝青、尿素等都屬於煤炭的下遊品種,不過整體來看對於焦煤的價格影響遠不如焦炭、鋼鐵、銅鋅等品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