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期貨焦煤和焦炭的關係有哪些?期貨焦煤和焦炭的關係介紹

        2022-05-16 14:59 見錢眼開老李

          在商品中,每一種商品都有相似度,有着不一樣的關係,或者某種聯繫。說到焦煤你會想到焦炭嗎?那您知道期貨焦煤和焦炭的關係有哪些嗎?

          期貨焦煤和焦炭的關係有哪些?

          焦煤的主要用途是煉製焦炭,焦炭的最終用途是冶煉鋼鐵,起還原劑、發熱劑和料柱骨架作用,二者共同屬於黑色系。一般來說,1.4噸左右的焦煤才能煉一噸焦炭。在期貨價格上,焦炭受上遊焦煤和下遊鋼鐵的影響比較大,雙焦往往結伴而行。

          焦煤和焦炭的聯繫:

          1、焦煤是煉製焦炭的必備原料煤,煉製焦炭是焦煤的主要用途之一

          2、焦炭對焦煤是充分關係,焦煤對焦炭是必要關係。

          焦煤和焦炭的區別:

          1、焦煤是生產焦炭的原料,經過乾餾加工生成,而焦炭不是焦煤,只是焦煤加工後的產物之一

          2、焦煤屬於煤炭裏面的一種,焦炭是煤炭焦化後的一種產品

          3、焦煤是變質程度較高的煙煤,單獨煉焦時,生成的膠質體熱穩定性好,所得焦炭的塊度大、裂紋少、強度高,而焦碳是一種固體燃料,質硬,多孔,發熱量高,用煤高溫乾餾而成,多用於鍊鐵。

          簡單的說就是焦煤主要是用來煉焦炭的。

          焦煤的定義:焦煤又稱“主焦煤” ,屬於強粘結性、結焦性的煉焦煤煤種,是焦炭生產中不可或缺 的基礎原料配煤。焦煤是煉焦和鋼鐵工業的重要上遊原材料,焦煤 聯接着煤、焦、鋼三個產業,在產業鏈條上具有重要地位。能用於期貨交割的焦煤必須是經過洗煤廠洗選後的精煤, 其具有足夠的結焦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