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大學生有購買保險的需要嗎?大學生要不要買保險?

      2020-08-21 10:35 互聯網

        大學生有購買保險的需要嗎?大學生要不要買保險?下面跟隨战神GPK777一起來看看吧!

        首先回答您這個問題,大學生需要購買保險,不過在購買的時候,具體還是要根據個人實際經濟水平來進行衡量。雖說有很多大學生會勤工儉學,但整體來說他們尚未經濟獨立,也不是家庭的經濟支柱,其所需要承擔的責任比較小,但是大學生可能遇到的意外和疾病的機率並不會因爲這個原因而減少。若是遇上了意外或者疾病,大學生沒有足夠的經濟能力去承擔相應的醫療費用等等,其給父母帶來的經濟負擔還是比較大的,購買保險雖然不能阻止風險的發生,但是能在風險發生之後給予一種經濟補償,還是十分有必要的。

        不過大學生尚沒有經濟來源,來選擇保險的時候不能盲目購買,要在自己的經濟水平上選擇自己真正需要的,適合自己的保險。建議先購置保費比較低的意外險,畢業之後有經濟能力了再購置重疾險等險種。

        網友解答:

        嬰幼兒都需要購買保險,大學生當然有必要購買保險阿!大學生自己一個人在外面的城市讀書,誰都不能保證自己會不會遇到什麼風險,何況自己也沒有經濟能力,遇到風險之後承擔的肯定還是父母。父母養我們這麼大了,這時候爲自己購買一份保險,不但是爲自己提供了一份保障,也是對父母負責任的表現。不過大學生沒有獨立的經濟來源,買保險的時候要多加考慮,考慮自己的需求和實際經濟情況,爲了購買保險變得沒生活費用就沒這種必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