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現在的位置: 战神GPK777 >> 專題 >> 高送轉 >> 正文
          南財搜索

          2013高送轉分紅的股票一覽表及炒作路線圖

          2013/1/30 8:44:25   战神GPK777   www.tjtzcz.com
              

            2013高送轉分紅的股票一覽表:“高送轉”板塊炒作年度路線圖出爐

            永遠的高送轉:年年高送轉,年年有行情;不管市場如何變化,高送轉是每年的必炒板塊,而且一季報、半年報、三季報、年報都有相應的炒作,雖然力度會不同,但高送轉是貫穿全年行情的主線;

            2010年初的神州泰嶽(10送15)、信立泰(10送10派10元),2010年中的東方園林(10送10)、中聯重科(10送15)、濰柴動力、三一重工,2011年的迪康藥業(10送15),以及2012年尾展開的預期高送轉行情。

            目前是年報披露期,業績大漲個股將成爲近期市場的炒作熱點,一般來講,業績大漲的個股會走出階段性上漲行情,而業績下跌個股將走出反向走勢,最典型的例子是:2012年中報期間的慈星股份和百潤股份,這兩隻個股在2012年7月初同步推出高送轉,但走勢截然不同,慈星股份大跌60%,而百潤股份大漲60%以上,造成這種極端產業的核心原因是百潤股份業績大幅上漲,慈星股份業績大幅下跌;

            一句話:高送轉炒作的核心是業績增長幅度,而非單純的高送轉。所以建議投資者在年報期一定要關注主營業務收入成長較大的個股,對於業績下跌的個股堅決迴避。(巨豐投資)

            年報行情愈演愈烈 機構預測48股有望高送轉

            目前是潛伏年報高送轉的最後時期,年報高送轉行情即將好戲開鑼。截止到2013年1月29日,還未有A股上市公司公佈針對2012年年報的高送轉預告。因此,市場分析人士認爲,2013年高送轉挖掘空間很大。

            高送轉是指每10股派送紅股和轉增股本5股及以上。現階段,我國股市存在顯著的高送轉公告效應,上市公司高送轉公告前後具有正的股價效應,產生正向累計超額收益。高送轉股票之所以能獲取超額收益,被追捧爲強勢股,源於其“三高一低”特徵,即高積累、高業績、高成長、低股本。公佈高送轉預案表明公司對業績的持續增長充滿信心;同時,爲了迎合投資者對高送轉股票的投資偏好,業績優、成長好的上市公司也傾向於高送轉。

            數據顯示,2012年公佈389份。創業板自創建以來,高送轉比重一直很高;中小板高送轉數量始終居首位;2012年,中小板、創業板高送轉數量均超過主板。

            高送轉現象愈演愈烈。2002-2011年A股市場公佈高送轉預案的個股比重由5%提升至19%,2012年這一比例降至15.74%。但當年發佈高送轉股票仍達到389只。

            中小板、創業板是高送轉的溫牀。高送轉股票中來自中小板的比重偏高,從2005年的11.27%上升到2012年的43.7%。與此同時,高送轉股票中的主板公司佔比從接近90%一路下滑至23.91%。

            高送轉比重顯著提升。2006-2012年A股市場高送轉比重由5.15%提升至15.74%。2012年發佈的2011年年報高送轉的股票達389只。其中中小板佔43.7%,創業板佔32.39%。

            隨着年報集中披露即將拉開帷幕,銀河證券綜合因子模型預測高送轉股票,對2013年可能推出高送轉預案的股票進行預測,並提醒投資者重點關注48只股票。分別爲:光迅科技、羅萊家紡、焦點科技、富安娜、泰爾重工、雙箭股份、太安堂、中原內配 、銀河電子、千紅製藥、世紀遊輪、瑞康醫藥、 姚記撲克、卡奴迪路、中科金財、克明面業、德聯集團、鞍重股份 東江環保、東誠生化、猛獅科技、金河生物、顧地科技、煌上煌、百洋股份、 騰新食品、迴天膠業、尤洛卡、福星曉程、 福安藥業、舒泰神、朗瑪信息、 華錄百納、博雅生物、三六五網、裕興股份、晶盛機電、博暉創新、海達股份、同大股份、旋極信息、德威新材、開元儀器、科恆股份、聯創節能、南大光電、泰格醫藥、金卡股份。

          延伸閱讀
          商務進行時
          每日必讀
          24小時排行
          專題導讀
          熱圖推薦

          關於战神GPK777 -版權聲明誠聘英才廣告服務網站地圖友情鏈接
          特此聲明:廣告商的言論與行爲均與战神GPK777無關
          www.tjtzcz.com
          战神GPK777 ©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