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現在的位置: 战神GPK777 >> 專題 >> 高送轉 >> 正文
          南財搜索

          “高送轉”板塊炒作年度路線圖出爐

          2013/1/29 15:01:25   战神GPK777   www.tjtzcz.com
              

            【市場現狀】

            上週末市場經過大幅震盪後,在巨豐投顧提及的關鍵點2290附近企穩,並於昨日再次發生暴漲,領漲力量來自本次行情的最核心板塊——金融,以民生銀行(行情 股吧 買賣點)爲代表的銀行(行情 專區)板塊昨日繼續大漲,成爲本輪行情的靈魂板塊,那麼未來行情演變的風向標也非“民生銀行”莫屬了。從30、60分鐘圖中可以看出,大盤的支撐點也由2290點上升至2300點上方。

            經過昨日的暴漲,市場今日並沒有出現急速拉昇,而是選擇了震盪,這種整理的過程也是小盤個股表現的最佳時期,高送轉個股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首航節能(行情 股吧 買賣點)、百洋股份(行情 股吧 買賣點)、蒙草抗旱(行情 股吧 買賣點)表現較爲活躍。

            【巨豐點評

            永遠的高送轉:年年高送轉,年年有行情;不管市場如何變化,高送轉是每年的必炒板塊,而且一季報、半年報、三季報、年報都有相應的炒作,雖然力度會不同,但高送轉是貫穿全年行情的主線;

            2010年初的神州泰嶽(行情 股吧 買賣點)(10送15)、信立泰(行情 股吧 買賣點)(10送10派10元),2010年中的東方園林(行情 股吧 買賣點)(10送10)、中聯重科(行情 股吧 買賣點)(10送15)、濰柴動力(行情 股吧 買賣點)、三一重工(行情 股吧 買賣點),2011年的迪康藥業(行情 股吧 買賣點)(10送15),以及2012年尾展開的預期高送轉行情。

            目前是年報披露期,業績大漲個股將成爲近期市場的炒作熱點,一般來講,業績大漲的個股會走出階段性上漲行情,而業績下跌個股將走出反向走勢,最典型的例子是:2012年中報期間的慈星股份(行情 股吧 買賣點)和百潤股份(行情 股吧 買賣點),這兩隻個股在2012年7月初同步推出高送轉,但走勢截然不同,慈星股份大跌60%,而百潤股份大漲60%以上,造成這種極端產業的核心原因是百潤股份業績大幅上漲,慈星股份業績大幅下跌;

            一句話:高送轉炒作的核心是業績增長幅度,而非單純的高送轉。所以建議投資者在年報期一定要關注主營業務收入成長較大的個股,對於業績下跌的個股堅決迴避。

          延伸閱讀
          商務進行時
          每日必讀
          24小時排行
          專題導讀
          熱圖推薦

          關於战神GPK777 -版權聲明誠聘英才廣告服務網站地圖友情鏈接
          特此聲明:廣告商的言論與行爲均與战神GPK777無關
          www.tjtzcz.com
          战神GPK777 ©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