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2023建設銀行定期存款一年多少錢

      2023-01-13 09:13 財經收集袋

        定期存款是銀行的一種存款方式,儲戶和銀行事先約定好固定期限和利率,等到期後支取本息的一種存款方式。那麼,儲戶在銀行存一年的定期存款可以拿到多少錢呢?以建設銀行爲例,一起來看看吧。

        建設銀行定期存款一年多少錢?

        建設銀行一年期的定期存款分二類,一類是整存整取,另一類是零存整取、整存零取以及存本取息。其中,整存整取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爲1.65%,而零存整取、整存零取以及存本取息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爲1.25%。

        舉個例子,一儲戶將一萬元存入建設銀行,若選擇整存整取,則一年的存款利率爲10000*1.65%=165元。若選擇零存整取、整存零取以及存本取息,則一年的存款利率爲10000*1.25%=125元。

        當然,建設銀行除了一年期的定期存款外,還有三個月、六個月、二年、三年以及5年的定期存款期限,儲戶可以根據自身需求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存款期限。在短期的存款中,一天或者7天的通知存款也是不錯的,利率粉筆是0.45%和1%,比較適合資金週轉。